浓眉狂砍50分背后有原因?队友不断鞭策他继续得分

韋人匕12-09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50分7篮板6助攻,安东尼·戴维斯斩获了湖人生涯的第一个单场50+。从加盟的一场比赛算起,浓眉只用了23场比赛,是湖人队史第三快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仅次于16场的詹姆斯和22场的塞巴洛斯。

放眼过去十年,能单场轰下50+的湖人球员,也不过科比、詹姆斯和浓眉三人。如果再加上5次助攻这个限定条件,戴维斯是自2006年科比以来,首位贡献至少50分5助攻的球员。

浓眉之所以能在这个夜晚达成这个成就,必须得感谢几位队友。

第一个是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浓眉也提到自己接到了很多詹姆斯的传球,让自己的进攻变得非常轻松简单。詹姆斯表示,当看到浓眉有打出高效表现迹象的时候,他需要做的就是把球传给浓眉。

“继续给他喂球”,这就是詹姆斯整晚在做的事情,“他在需要的位置接球,通过背打、投篮和外线,他搞定了一切,我的工作就是把球给他。”整场比赛,浓眉29投20中,罚球10中10,这样的统治级表现让森林狼的防守土崩瓦解。

湖人主教练沃格尔表示,目前的湖人已经找到一个非常完美的化学反应。“两位最优秀的得分手身边,还有一批能空接能投篮的球员”,沃格尔说,“他们俩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愿意为队友传球,我们的球员搭配非常合适。”

其次浓眉需要感谢的队友,是球队里的两名伤员,考辛斯和布拉德利。因为伤病无法出战,考辛斯和布拉德利在场边没有闲着。据浓眉赛后透露,在本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考辛斯和布拉德利就提醒他要在下半场多得点分。等到比赛继续进行的时候,考辛斯一直向浓眉播报他的即时得分。

“总经理组建一支球队,不能只是简单地把天赋最好的球员组在一起,”沃格尔说,“你必须找到每一块合适的拼图”。现在,无论场内还是场外,湖人在每个位置都有合适的人选,即便是不能上场的球员也在为球队做着些许贡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