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扶起工作人员,詹姆斯本赛季的暖心举动还很多

拉库12-09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此前与开拓者的比赛中,湖人球员詹姆斯曾经撞倒了一位名叫凯蒂·斯蒂文斯的场边工作人员。在这次小意外发生的时候,斯蒂文斯正背对着球场,为两位分别名叫肯·史崔克和特洛伊·泰罗的球迷服务。“我看到了整个事情的发生过程,”史崔克说,“勒布朗一转身正好撞到了她,我就赶紧扶了一把,但她还是摔倒了。”

摔倒的斯蒂文斯撞在了史崔克的膝盖上,也撞翻了他手里的一杯咖啡。这杯咖啡正好浇在了史崔克的左腿上。“我根本就没注意到热咖啡洒在了我的腿上,因为我当时正在试图帮助她,”史崔克说,“接着勒布朗就过来了,一把就把她地上拉了起来,就好像她根本没有重量一样。”

当时,因为开拓者球员在争抢篮板球时犯规,所以裁判吹停了比赛。而詹姆斯也趁着这个死球的空挡,用胳膊搂住斯蒂文斯的肩膀,随后又拍拍她的头以示安慰。“他当时应该跟我说的是:‘我很抱歉,宝贝,你还好吗?’”斯蒂文斯回忆说。

在詹姆斯说完了安慰的话语之后,他还继续搂着斯蒂文斯的肩膀,而后者也用左臂搂住詹姆斯的腰。“他用胳膊搂着我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好吧,既然他都用胳膊来搂我了,那我也要这么干,’”斯蒂文斯说,“所以他搂着我往前走,我也就跟着他一起往前走了几步。我觉得我当时就是一个追星族了。”

与开拓者那一战,詹姆斯交出了31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数据,是球队客场大胜对手23分的功臣之一。而除了在场上持续地贡献出色表现外,詹姆斯在不断地用自己的方式与他的球迷保持着联系。

之前在新奥尔良打客场,詹姆斯给场边的球迷抛自己比赛中的护具作为纪念物,一个小朋友两次都被身边的大人“抄截”,于是詹姆斯就脱下比赛用的球鞋送给他,引得小球迷喜极而泣。后来到了盐湖城,他也在比赛结束前就分别把两只球鞋给了两位前来要纪念品的小球迷,最后阶段光着脚在场边庆祝还曾引发过争议。

如今在波特兰,他又给一位场边的服务人员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瞬间,这些都让勒布朗本人也非常触动。“能够给其他人留下这样的瞬间,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有意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就是很难解释的一种感觉,”詹姆斯说,“我觉得这真的非常酷。当你听到别人描述那样的瞬间时,我觉得自己都变得有些词穷。我一直都保持谦逊,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走到今天这个位置,能够上场比赛,同时给一些人带去激励,我从来没有把这一切视作理所应当。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成年人,我都是如此。”

被詹姆斯拥抱的斯蒂文斯更是激动,在她往场边跑的时候,还曾高举双臂,场边的很多观众也给她击掌庆祝。在她回到看台后面自己工作的地方时,她的同事们都跑过来跟她说在电视上看到了她了。“我觉得所有人都因为这件事而兴奋不已,”斯蒂文斯说,“他们都跟我说:‘那是勒布朗·詹姆斯,他把你从地上薅起来了。’”

对于斯蒂文斯这样经常在场边走动的工作人员来说,10年的时间里,她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经常坐在场边看球的史崔克,就曾在上赛季见证了斯蒂文斯被裁判撞到的一幕。“那是一场跟火箭的比赛,她后来也被那位裁判扶起来了,但跟这次的勒布朗还是无法相比的,”史崔克说。

比赛结束后,斯蒂文斯忙活了好半天,完成了自己的所有工作后,她开上车,返回自己距离摩达中心有40分钟车程的家里。而回忆起那一个晚上的种种,她还是只能用“疯狂”来形容。

“我大多数时候,并不是一个会因为明星而变得疯狂的人,”斯蒂文斯说,“但那可是勒布朗·詹姆斯,他可是当今篮球界的迈克尔·乔丹啊。他真实太棒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