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梅西不去梅阿查,巴萨仍需防大败

梁宏业12-10 12: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已经提前获得了欧冠小组第一,所以最后这场客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对巴萨变得缺少意义,巴萨的大名单中缺少梅西、皮克和塞尔吉·罗伯托,但目前状态正佳的巴萨仍需防止出现大败破坏球队连胜状态。

对球员最好的休息方式不是不参加比赛,而是连客场都不去,而这就是目前巴萨对梅西的使用方式,面对一场对成绩没有要求的比赛,巴尔韦德选择彻底让梅西、皮克和塞尔吉·罗伯托休息,因为巴萨接下来的两场联赛异常重要而且艰难,首先是巴萨周末要在客场打向来不好打的皇家社会,而随后便是下周中在主场对皇马的世纪大战补赛。

巴尔韦德不带梅西去客场,我们甚至可以称其为一个勇敢而伟大的决定,因为客户比赛对体能和精力的消耗不仅仅是在场上奋战的90分钟,包括乘坐大巴去机场,在机场等飞机,航行的疲劳,客场住酒店不如在家休息,最终是打完比赛还要赶凌晨的航班回到巴塞罗那,到家后睡觉时可能已经是凌成2,3点,而梅西、皮克不去客场,就省去了这一系列消耗精力的过程,所以说不带梅西去客场是个正确的决定。

然而说这个决定伟大之处就在于,本赛季因为伤病,梅西在欧冠中只打进2球,以目前梅西的状态,和为来年竞争金球考虑,按照梅西以往的性格肯定是要坚持打这样的比赛的,但目前梅西似乎已经对这些名利不再那么看重,而是更看重球队的整体成绩,球队的整体成绩要求他休息,他便休息,而巴尔韦德能和梅西交流得不错,让队长做出符合球队长远利益的选择也是教练的成功之处。

我们要知道的是,梅西职业生涯中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只缺席过8场欧冠比赛,其中4场还是在他职业生涯刚开始的2004-2005赛季,最近3次梅西缺席欧战分别是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和瓜迪奥拉时代,都是因为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已经提前获得小组第一。也就是说,无论在比拉诺瓦时代、马蒂诺时代、恩里克时代还是此前的巴尔韦德的前2年里,哪怕欧冠小组赛已经提前获得头名,梅西即便是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还是要打最后一场比赛的,也就是说梅西已经8年没有在能出场的情况下缺席过一场欧冠比赛。

巴尔韦德本人对于梅西没有来到意大利说道:“去年我们来到米兰的时候,梅西也来了,但最终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但3天后他就参加对贝蒂斯的比赛。我们知道梅西意味着什么,但有时候我们没有梅西也可以踢的好,有的时候也踢得不好。我们知道梅西可以让对手恐惧,但去年对国际的两场比赛,梅西都没有出场。”

有记者问梅西没有前往客场是否是和教练说好了的事?巴尔韦德答道:“这些事是我们内部的事,我不会对外说。这些决定是教练要做出的,我们目前在连续作战,看看前面要打的比赛,我决定不让他来,但我和他谈过还是没谈过这是我们之间内部的事。”

不过,巴尔韦德不认为梅西没有来意大利就意味着巴萨会放弃这场比赛,“最近两年,我们最后一轮都没有什么追求,对手都要追求些什么,但我们都没有输掉比赛,我们对俱乐部和球迷有责任。我们是巴萨,我们的自我要求永远是赢。对国际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无论对手是不是生死战。”

而对于不带梅西是否会造成小组中另一个和国际米兰争夺出线名额的球队多特蒙德的怨言?巴尔韦德说道:“多特蒙德不爽?每次出来大名单后,无论如何我都要解释为什么有些人不在名单中。阿尔瓦和塞梅多还没有通过体检复出,梅西需要休息,就这么简单。我们过几天有重要的比赛要打,所以我决定有的球员不来这里。但还有其他准备好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的球员在,就如同去年一样,梅西也没打。”

我们不要怀疑巴尔韦德的话完全是为了政治正确,巴萨连续两年客场对罗马和利物浦出现大翻车,所以哪怕没有梅西在,巴尔韦德也要做到尽可能在客场不出事故,不要让球队心理上遭受阴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