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红牛利物浦输不得 克洛普:把它当做决赛来准备

雷汉默12-10 15:27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E组

周三01:55

萨尔茨堡VS利物浦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上一轮小组赛主场未能拿下那不勒斯,欧冠卫冕冠军利物浦此前已经给自己挖了一个小坑——末轮客场对垒萨尔茨堡红牛,红军需要至少拿到1分,才能不看人脸色顺利晋级到本赛季欧冠的下一阶段。而如此任务理论上来说并不算太艰巨,但克洛普的球队却也容不得有任何闪失。赛前德国籍主帅也已经发话:“我们要把它当做决赛来踢。”

从对手的角度来讲,这也是一场必须争得你死我活的比赛,毕竟萨尔茨堡红牛也还有出线的希望,只要他们能够击败红军。目前红牛落后小组榜首利物浦3分,但他们与红军的直接交手成绩是客场3比4落败,因此只要红牛今晚取胜且不丢掉太多失球,那就可以依靠相互交锋战绩在排名上反超利物浦。而一旦克洛普的球队输球,他们要想出线就得指望那不勒斯主场败给小组垫底的比利时球队亨克。

不可忽视的是,奥地利联赛冠军在主场的作战能力确实非同一般。他们曾经6比2大胜亨克,也曾让那不勒斯0比0颗粒无收。而在国内联赛,萨尔茨堡红牛本赛季在主场9战8胜1负,打进了惊人的41球。高中锋哈兰德、韩国射手黄喜灿、日本边锋南野拓実以及赞比亚前锋达卡等等,这些都是红军必须小心的危险人物。

当然以利物浦欧冠卫冕冠军的实力,以及本赛季英超15胜1平的强大状态,他们倒也没有必要感到害怕。纵然此前安菲尔德一战也赢得有些惊险,但当时主要还是红军自己选择了放松——他们在开场36分钟后就3球领先红牛,而一等对手扳平则又马上超出,境界和档次都不是奥地利球队所能比的。不过有道是实力再强也怕意外,因此克洛普也已经表示球队会将此役当做是决赛来对待:“我期待的不只是晋级,还希望我们能踢出自己最好的比赛。”

由于一周之后还要在卡塔尔参加世俱杯,利物浦近期的赛程也是格外的密集,让人担心克洛普有没有足够的人手来进行应对。不过就目前情况而言,利物浦暂时还没有太多新伤,红军主帅的感觉也还不错。此番出征奥地利,重伤号法比尼奥自然不在阵中,中场拉拉纳也被安排留在英国养伤,不过上周末因伤提前离场的中卫洛夫伦以及并未进入大名单的维纳尔杜姆却都已复出,随队飞抵了萨尔茨堡。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