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场轰下50+!本赛季CBA最强外援琼斯当仁不让

季孟年12-10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海队两位外援合力拿下了48分18篮板18助攻,这已经是不错的数据。然而,他们还是无法在客场击败吉林队。原因就在于,吉林的多米尼克·琼斯打出了更为疯狂的表现。

在44分钟的时间里面,他轰下了59分9篮板外加16助攻的数据。虽说CBA历史上曾经有人拿下了60+三双,也有人轰下过单场82分,但琼斯此役的数据依旧足以令人感到震撼。59分的得分不仅仅刷新了本赛季CBA球员单场得分纪录,更令人感到恐怖的是,这已经是琼斯连续第二场轰下了50+。本赛季至今的CBA第一外援,琼斯当仁不让。

事实上,在今夏琼斯一度和北控队走得很近。但最终,吉林队还是使用优先续约权将他留下。从目前来看,吉林队的选择的确是正确无比。此役结束之后,琼斯的场均数据来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37.2分7.4篮板8.7助攻。更重要的是,他不仅是一位仅仅爱刷数据的球员。在琼斯的带领之下,吉林队目前已经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6位。

此前与新疆那场比赛,琼斯就多次在关键时刻给予对手重击,最终帮助吉林队取胜。今晚这场与上海的比赛也是一样,第一节琼斯还显得低调无比,单节只有6分入账。可随着第二节上海队打出一波33比26,琼斯心中的取胜欲望便被彻底激发了出来。他在第二节拿下了16分,又在第三节疯狂轰下21分并且送出7次助攻。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又是琼斯单节攻下16分,帮助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类似的剧情,在本赛季已经出现过无数次。每当吉林队需要英雄站出来的时候,琼斯都会义无反顾的接管比赛。此前几个赛季,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还不那么稳定。但在本赛季,琼斯似乎又有了进一步的进化。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控,在进攻端的选择,都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就本赛季至今而言,即便是林书豪、史蒂芬森这样的大牌外援,在球场上都不能像琼斯那样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因此,本赛季至今CBA发挥最出色的外援就是多米尼克·琼斯。但相对于个人发挥来看,他似乎更希望带领吉林队走得更远。上个赛季,吉林队杀入了季后赛,但却没能回到前八行列当中。在今年,重返前八一定是他们的目标,琼斯也期待着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