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11连胜!“CBA詹姆斯”复苏令广东队心安

孔阳12-10 22: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广东队之所以能够成就九冠霸业,与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这两大外援的出色发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但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这两位外援的发挥却多少有些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意思。马尚·布鲁克斯屡屡砍下骇人数据,成为了如今CBA个人发挥最好的外援之一。但威姆斯却显得有些低迷,他的场均数据相较于上个赛季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不过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当中,威姆斯的确有了反弹的趋势。此役广东对阵广厦,他又一次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功臣。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威姆斯拿下了32分和6个助攻。连续第二场比赛,他成为了广东队的队内得分王。

在上个赛季当中,威姆斯简直如同CBA版本的詹姆斯。他既能完成纵观全场的反击,也能在阵地战当中命中中远距离投篮。更重要的是,威姆斯还有一手不错的传球功夫,能够最大限度的带动队友。可在本赛季,威姆斯的发挥与上个赛季相比的确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尤其是在和一些强队交锋的时候,他根本打不出上个赛季时候那样的表现。

12月1日对阵北京的时候,威姆斯便只有12分入账。虽说广东队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但他的表现着实不能令人满意。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威姆斯自己也对自己的发挥非常不满。他开始尽可能调整自己的状态。在那过后的三场比赛里面,他合计拿下了86分,重新展现出了上个赛季一般的风采。

当威姆斯开始打出上个赛季那样出色发挥的时候,广东队自然就变得更加难以被击败。此役对阵广厦,九冠王没有使出全力,便轻松击败了对手。而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已经取得了11连胜,继续高居联盟首位。

只要威姆斯能够保持现如今这样出色的状态,广东队便能继续将出色的表现延续下去。不过,对于威姆斯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在面对联盟顶级强队的时候也需要保持如此出色的发挥。唯有这样,广东队完成卫冕的概率才会继续增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