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狂攻埋败因 100秒闪电战萨拉赫“荒谬”进球

刘川12-11 0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欧冠小组赛末轮客场20力克萨尔斯堡,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红军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是在短短100秒的时间内攻入,而萨拉赫在几近逆天的小角度用逆足攻进的第二粒进球,在赛后自然也成为了红军将帅谈论的焦点。

利物浦是现在欧洲豪门当中队内气氛最为和谐的球队之一,虽然赛季初萨拉赫和马内出现过在场上争功的场面,但是在场下,红军将帅彼此却毫无芥蒂。而在夸奖队友的方式上,利物浦这边也独树一帜,罗伯逊赛后在媒体前谈到萨拉赫的进球之前,先“批判”埃及球星让自己在场上备受折磨:“莫(萨拉赫)先是错过了一堆又一堆的机会,他和菲尔米诺搞得自己身上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每次看到他们错过机会,我们都会默念,看看下一次会怎样,结果下一次又下一次,就这么无限循环到看到他在几近荒谬的角度打进了这么一记不可思议的进球,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用自己不擅长的右脚完成的这次射门。”

而谈起这粒进球,主帅克洛普同样表示自己无法解释,并且同样顺势调侃了弟子之前屡次和进球擦肩而过的尴尬:“我也不知道萨拉赫那记进球是怎么进的,除了对这粒进球无法理解之外,我也对他在之前几次进攻中居然错失进球良机感到无法解释。”

不过调侃归调侃,克洛普还是指出萨尔斯堡这场比赛,红军在比赛中应对的可并不轻松:“这场比赛很难打,对手开局踢得相当直接,他们立刻猛地压上进攻。除此之外,他们在很多细节上做的相当聪明,不管是空档的利用还是合理的跑动,以及防守上频繁给我们制造越位陷阱。好在我们赛前已经做好了防守的准备,不过这场比赛一开始大家踢得还是多少有点紧张。”

和英格兰媒体对萨尔斯堡的夸赞不同,克洛普则一针见血地指出,正是奥地利球队上半场的狂攻,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们下半场被红军的“闪电战”击垮埋下了败因:“下半场他们开始逐渐无法应付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节奏,我们就在这个档口接连打进了两记漂亮的进球。我们其实有机会将进球数扩大到67个,这听上去实在有些疯狂,不过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也顺利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小组第一。”

而罗伯逊也试图在赛后矫正媒体对利物浦本赛季欧冠状态不太理想的观点,尽管红军在今年欧冠小组赛的战绩确实无法和联赛相媲美,但是即便是上赛季欧冠夺冠,当时他们小组赛的表现也不如今年:“总而言之,这是一场漂亮的团队表现,人们今年总是说我们在欧冠比赛中有些备受煎熬,但是我们和去年相比多出来足足4个小组赛积分,而且还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而在跻身16强之后,我们很清楚下一步在淘汰赛自己的任务。”

当场被不少媒体评为最佳球员的马内,之前曾效力于萨尔斯堡,和队友相比,他并未过多夸赞自己的表现,反倒是在赛后给主队道起了歉:“这场比赛我们其实踢得相当艰苦,重新回到萨尔斯堡的感觉真的很好,因为这里对我而言,也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我对俱乐部和这里的球迷始终心存感激,但是伙计们今天真的对不起了,我们不得不这样确保小组出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