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国际米兰出局可惜,但也不算悲剧

王勤伯12-11 08:46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巴塞罗那不太容易在圣西罗赢一场球。

这次罕见的赢球非常特别,因为对手是需要一场胜利换取欧冠出线权的国际米兰,而巴塞罗那是替补、小孩为主的阵容。

对于投入巨大、重金引进了卢卡库的国际米兰来说,这样的出局方式是不是太悲剧?

或许不是。因为国际米兰却还没有为参加欧冠第二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他们的实力刚好就是在小组第2和第3之间,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确保自己就是巴萨之后的第2,肯定强过多特蒙德。

从比赛最后20分钟的场面即可以看出。尽管国际米兰球员每一个都很努力,但他们的体能已经消耗殆尽,这时候巴塞罗那球员不仅技术优势更加明显,还加入了苏亚雷斯、德容两大主力,还有新秀天才法蒂,国际米兰有过很多机会,但更清晰的进攻却是巴萨踢出来的。

在上一篇关于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联赛争冠的文章中我已经谈到这一点:国际米兰目前面临的困难在于人员配置。森西和巴雷拉、加利亚尔迪尼受伤以后,国际米兰目前的中场配置布罗佐维奇-巴莱罗-贝西诺比上赛季的配置还更差,上赛季起码还有纳因戈兰。

偏偏这样一个不算太好的配置,必须连续参加比赛,踢完联赛又踢欧冠,体能当然不可能占优。

从技战术能力角度说,巴萨的“替补”阵容,中场拉基蒂奇是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力,这一点和布罗佐维奇持平,不同的是拉基蒂奇进攻能力高过布罗佐维奇。

巴莱罗不是西班牙国家队成员,阿莱尼亚却是西班牙国青稳定成员,甚至入选过上届U21西班牙国青,和比自己大23岁的球员做队友。

同样,比达尔在智利国家队的地位,也高过贝西诺在乌拉圭国家队。

这一比较,就不会觉得国际米兰是输给一套弱小的巴萨替补阵容。巴萨“替补阵容”也不差,甚至在技战术能力方面,有很多环节比国际米兰主力阵容还做得更好。

我在上一篇文章里开玩笑说过,国际米兰需要4个森西和巴雷拉这种身材不高的本土中场。或许马罗塔在冬天的转会市场上确实会注意这一点。孔蒂的技战术体系太需要这样2个人,他们在诺坎普客场表现就不差。

今天没有他们,国际米兰明显缺少后插上的能力,前锋没有把握住机会或者越位太多是个问题,但缺乏前锋身后的火力,才是比较致命的。

欧联杯对于国际米兰并不重要。现在或许孔蒂的球队可以专心于联赛,趁尤文图斯伤员增多的这段时间争取确立联赛中一定的积分优势。

尽管森西、巴雷拉的复出时间尚无定论,但至少国际米兰目前的阵容对付意甲多数球队还是有把握的。卢卡库不是一把利刃,他有时候像是一把大砍刀,浪费机会是常事,但在意甲赛场,真的是大多数后卫扛不住他,国际米兰只要有耐心就能抓住机会。毕竟,意甲赛场没有巴萨这样派出替补也能控制好皮球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