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谈2011年总决赛失利:让我失去了对篮球的热爱

张翔12-1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离开骑士转投热火,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一时间,他的行为被众人咒骂。加盟热火后,他许诺将为球队带来“不仅仅是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六个、七个”总冠军。

不过在热火的首个赛季他就被击败了。独行侠在总决赛中赢了热火,他们赢下了系列赛的最后三场比赛。詹姆斯在那年总决赛中场均15.3分,同时场均出现4.7次失误。他的三分球12投2中,罚球10中4。

第六场比赛结束后,他回应了外界的批评:“所有那些希望我失败的人,无论如何,他们明天醒来后还是过着一样的生活。他们还是会有今天这样的问题。而我会继续做好我自己,继续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詹姆斯认为,他应该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他说道:“我当时要应对外界的密切关注,我没有处在舒适区。我一度失去了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詹姆斯最终走了出来,他带领热火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总冠军。随后,他又回到克利夫兰赢得了第三个冠军。现在,他正努力带领湖人争冠。他在湖人打得很好,同时打法聪明。和安东尼-戴维斯一起打球,詹姆斯感到很快乐。

文/张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