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防守愁坏球队助教 勇士必须要打起精神了

敦宇飞12-11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金州勇士队的助教罗恩·亚当斯在比赛中不再安稳的坐在板凳上了,但他仍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

这位72岁的老帅是全联盟最好的防守助教之一,他在勇士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功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对于亚当斯来说,看到现在这样一支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5的勇士,一定很痛苦。

在周二勇士输给灰熊之前,亚当斯在接受旧金山当地电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要更好的防守对手的三分球,这很关键。但是当你一场比赛只有8到9人可用时,真的很难。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球员,这很有帮助。”

赛季初期,勇士遭遇了严重的伤病,球队几位明星球员甚至都因伤作壁上观。目前格林和拉塞尔已经复出,球队主力中锋卢尼也伤愈回归,稍稍缓解了缺人的困境。

和灰熊的比赛,勇士让对手三分球40投15中,命中率有37.5%。这不算一个合格的数据,毕竟灰熊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为34.2%,排名联盟第24为,场均命中10.8球,排在联盟第22位。

当然了,看到灰熊投出超过平均水平的三分球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勇士在赛季初期的三分防守是全联盟最差的,那时对手的三分命中率有接近40%。来自NBA记者德鲁·席勒统计:数据显示,这场比赛灰熊队小空位三分球17投4中,大空位三分球21投11中,考虑到勇士糟糕的防守,这也见怪不怪了。

目前勇士以5胜20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一。如果勇士不着重强调三分防守这件事,他们这个艰难的赛季可能会变得更加丑陋。

文/敦宇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