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将:我为拉马西亚代言!巴尔韦德:后备很给力

雷汉默12-11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比1击败国际米兰,轮换了大批先发球员的巴萨在圣西罗球场依旧踢出了一场漂亮的胜仗。而对于此前一轮就已经提前小组出线的他们来说,比胜利更值得称颂的还有诸多小将和替补选手们的出色发挥。不单单是进球者卡莱斯·佩雷斯和安苏·法蒂,包括中场阿莱尼亚和门将内托也都得到了主帅巴尔德斯的赞扬。

此役最为耀眼的明星,当属以17岁40天年纪打进全场第2球的安苏·法蒂。虽然这已经不是这位小伙子第一次为巴萨一队破门,但他的进球却也足够刷新欧冠联赛的最年轻进球者记录。至于首开纪录的卡莱斯·佩雷斯,这位出生于1998年的右边锋明年2月就将年满22周岁,看起来似乎还不太够“天才神童”的档次,但欧冠攻破国际米兰的大门,却也足够让佩雷斯信心大增成长提速。在比赛结束之后,这位此前长期在巴萨B队踢球的选手表示:“安苏(法蒂)和我就是拉马西亚的示范案例。巴萨信任年轻人,只要足够出色,你就能够在这里获得成功机会。”

卡莱斯·佩雷斯

显然欧冠的突出表现已经让佩雷斯的信心大幅度上升,而主帅巴尔韦德也认为年轻人们经历了一个了不起的夜晚,“卡莱斯有打进更多进球的嗅觉,他的射门也真的非常出色。安苏则是一名天生的射手。虽然他有一些小伤,但我们仍希望他能够出场几分钟。然后他就给了我们惊喜。”

不仅仅是两位进球功臣,中场阿莱尼亚和门将内托在赛后也得到了巴萨主帅的点评。其中出生于1998年的前者是拉马西亚青训营的产品,2016年就曾经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战,不过到目前为止也还只是一位出场较少的替补球员。此役被安排踢满90分钟,阿莱尼亚得到的评价则是“他的表现一点都不让我吃惊,我认为他是一位杰出的球员。”按照巴尔韦德的说法,他原本希望自己能够给这位年轻中场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无奈巴萨的中场选择着实有些太多。不过即便如此,巴萨主帅依然强调:“我信任他,他认为他在未来将是对我们而言非常有用的球员。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安苏·法蒂

至于现年30岁的门将内托,今年夏天他从巴伦西亚转会巴塞罗那之时,曾被认为是后者用来“做账”的,竞技方面的作用不大。而欧冠对垒国米,也才是内托第一次代表新东家出战正式比赛。但结果他却全场作出了7次扑救,成为了球队拿下蓝黑军团的重要功臣之一。就此巴尔韦德也有些得意的在赛后表示:“现在我们有两位杰出的门将。当内托没有出场时,人们会疑惑他究竟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但我们其实一直对他充满了信任。”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