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梅拉斯老球迷被赶出球场是因看马克思书籍?

小中12-11 14: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日,巴甲第36轮,还在争第二的帕尔梅拉斯主场1比3输给已经提前夺冠的弗拉门戈。在安联球场的看台上,有一位老年帕尔梅拉斯球迷,在中场休息时被同一看台的其他帕尔梅拉斯球迷赶走。在报道这件事时,巴西左翼媒体《左派日报》用了这样的标题:67岁老人因看马克思被赶出球场。事实真相到底是怎样的?

那位帕尔梅拉斯老球迷名叫埃迪尔森,12月1日一战的整个上半场,他都没抬眼看比赛,而是专注地在读巴西作家马尔西奥·比利亚里尼奥·纳维斯写的《马克思-科学和革命》一书。他那样做,是因为对主队在巴甲收官阶段的表现不满,是在表示无声的抗议。

《左派日报》说,在那场比赛过程中,对帕尔梅拉斯队表示出不满和抗议的人不止埃迪尔森一个,整场比赛,现场球迷的抗议声不断,而埃迪尔森只是以静默的方式表示着抗议,他被驱除出球场只能往意识形态方面想。

该报说,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右翼,自上台以后,他和他的追随着一直对马克思主义及其科学进行着攻击、审查和迫害。因此,驱赶埃迪尔森事件,是对一位读马克思书籍的球迷的迫害。

不过,也有巴西媒体说,驱赶埃迪尔森,跟他所看的书籍无关,其他帕尔梅拉斯球迷之所以赶走他,是对他无声抗议的方式不满。

不管驱赶埃迪尔森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帕尔梅拉斯球迷的做法是不对的。事后,巴西国内声讨帕尔梅拉斯球迷。不过,本着良好的意愿,大多数巴西人更愿意相信埃迪尔森被赶出球场,只是跟他进行抗议有关,而跟他手中拿的是什么书无关。

巴西环球电视台体育记者菲利佩·安德雷奥利也发了声。他说:“对于一位67岁的老人所表现出的不容忍是我们巴西这个社会的真实写照,他只不过是在进行有教养的、静默的抗议。”

菲利佩·安德雷奥利的同事卡约·里贝罗也为那位叫埃迪尔森的帕尔梅拉斯球迷鸣不平。他说:“那是聪明和无声的抗议,很简单,他只想说明,或许书比帕尔梅拉斯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表现更为有趣。”

关闭

上一页

下一步

帕尔梅拉斯对弗拉门戈一战,怕双方球迷起冲突,造成人员伤亡,应主队请求,球票只卖给主队球迷,实现单球迷制。因此,那场比赛,看台上坐的都是帕尔梅拉斯球迷。

当天,在一处看台上,有两个人没穿帕尔梅拉斯球衣却到现场看球。极端帕尔梅拉斯球迷把他俩给围住了,质问他们。最终那两个人不得不下了看台,离开球场,没能看成比赛。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那两个同样被驱离球场的人当中,有一个名叫迭戈·德·热苏斯·利马,现年34岁的他是前球员,踢球时踢后腰位置。退役后,利马搞了一个慈善项目,目的是利用足球来帮助贫困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