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轮换半数主力客场完胜 齐祖盛赞“巴西双子星”

周佳骅12-12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面向未来的一场胜利!在客场战胜布鲁日之后,《阿斯报》在醒目位置复盘皇马比赛,并配以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的进球庆祝照——继主场迎战西班牙人之后,这对“巴西双子星”再度联袂首发,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两人轻装上阵,并先后取得进球;以3比1取胜的皇家马德里,也避免创造21世纪以来的最差小组赛战绩。

重心已转移到国内赛场的皇马,在扬·布雷德尔球场排出一个主力和替补混编的首发阵容。出场顺位靠后的阿雷奥拉、米利唐、奥德里奥索拉和卢卡·约维奇,均被齐达内派遣先发,莫德里奇和卡塞米罗搭档双后腰,伊斯科回到熟悉的“10号位”。从球员站位来看,皇马的阵型更趋近4-2-3-1,而不是主打的4-3-3。

为了拿下一个欧联杯席位,布鲁日从一开场就在高位积极施压,一旦伊斯科和莫德里奇拿球,则会面对更加凶狠的围抢——很显然,布鲁日主帅克莱门特深知伊斯科和莫德里奇的重要性,唯有限制这两人的出球,“战火”才不会烧到本方的半场:“因为对手的施压,我们曾身处被动之中。我们有10到15分钟的困难期,在这之后,我们才逐渐适应”,在赛后复盘比赛时,齐达内也着重谈到开局阶段的不顺。

15分钟过后,皇马同样祭出高位逼抢,并夺回主动权。后腰卡塞米罗曾成功抢断巴兰塔的脚下球,在对方连拉带拽的情况下,“胖虎”躲过防守,并策动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可惜约维奇信心全无,一脚近距离射门被米尼奥莱封出。没过多久,伊斯科又佯装向肋部直塞,眼看对方的防守重心向左侧倾斜,他顺势内切打门,皮球偏出远门柱。

下半场易边再战,罗德里戈和维尼修斯先后接管比赛,第53分钟,莫德里奇从右肋送出直塞球,奥德里奥索拉高速下底传中,罗德里戈稍稍调整身位,起左脚抽射破网——包括西乙B联赛在内,罗德里戈已在本赛季打进7球,在队内射手榜上,这位巴西小将高居次席,仅次于本泽马。

在范纳肯迅速扳平比分后,皇马又由维尼修斯在乱战中补射破网,并再次取得领先。这样的表现,令齐达内感到十分满意:“我为维尼修斯感到高兴,也为罗德里戈感到高兴。但相比进球,我更在意整场比赛的表现,他们的发挥都非常不错。”在谈及约维奇时,齐祖则继续给予鼓励:“我不觉得他在场上迷失了,他踢得不多,可球员都需要比赛来提升状态。他表现得很不错。对他来说,这其实并不简单,但他也必须认清现实。”可能在下赛季回归的阿什拉夫·哈基米(目前在多特蒙德效力),则不是齐达内在现阶段就愿意提及的球员。

伤停补时阶段,莫德里奇远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1。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魔笛”谈到了今年剩余的2场重头戏——联赛先后迎战巴伦西亚和巴塞罗那:“我们踢得很好,配得上一场胜利。尽管上半场踢得不是很流畅,但也并不差,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更加出色。接下来,我们将迎来至关重要的一周,我们希望为今年强势收官。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会展现出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