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 亚特兰大逆袭 五大联赛包揽欧冠16强

李辉12-12 0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参加淘汰赛的球队全部出炉,有趣的是,这16支球队全部来自我们常说的“五大联赛”,而这也是历史首次。

本次欧冠小组赛,共有19支来自五大联赛的球队参加,最终成功突围16支,只有意甲的国际米兰、德甲的勒沃库森和法甲里尔最终止步小组赛,其中国际米兰和勒沃库森都将以第3名的身份参加明年进行的欧联杯淘汰赛。

在这16支球队中,如果按照联赛划分,分别是西甲4支,英超4支,意甲3支,德甲3支和法甲2支,明年的欧冠淘汰赛,将成为五大联赛之间真正的较量。

事实上,在小组赛最后1轮开始前,没有太多人能预料到五大联赛能包揽淘汰赛16个名额的情况,这无疑要感谢瓦伦西亚和亚特兰大两支球队的贡献。


瓦伦西亚本次小组赛位于H组,同组有切尔西和上赛季打入4强的阿贾克斯,在小组赛末轮开始前,瓦伦西亚拿到8分位列小组第2,切尔西积8分排在第3,阿贾克斯则已经拿到10分,当时人们更多的认为瓦伦西亚将和切尔西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但最终瓦伦西亚在客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1比0力克阿贾克斯,与切尔西携手出线。

亚特兰大的晋级故事则更加的富有戏剧性,首次参加欧冠的他们起初展现了对于欧冠极度的不适应,上来就在主场1比2输给了顿涅茨克矿工,随后他们更是在客场0比4惨败给了萨格勒布迪纳摩,加上第3场客场1比5被曼城队击败,3轮过后亚特兰大还1分未得,但此后的3场比赛,亚特兰大及时找到了状态,第4轮对阵曼城他们拿到关键的1分,第五轮他们主场2比0完胜萨格勒布迪纳摩,末轮之前,亚特兰大已经重新看到了晋级的希望,最终他们在客场3比0击败了顿涅茨克矿工,以7分力压6分的矿工成功晋级淘汰赛,当然了,这也是球队历史首次参加欧冠淘汰赛。

1/8决赛的抽签将在北京时间周一晚上7点进行,抽签还是像以往一样将遵循本国联赛回避以及同组回避的原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