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上演欧冠帽子戏法 热苏斯越职业生涯百球大关

小中12-12 1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1日,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曼城4比1大胜萨格勒布迪纳摩。22岁巴西前锋加布里埃尔·热苏斯独中三元,那是他在欧冠赛场的第二个帽子戏法。凭借这3球,热苏斯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升至101个。

2018年11月7日,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第4轮,曼城主场6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热苏斯上演首个欧冠帽子戏法。今年9月18日,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曼城客场3比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巴西小将曾有一球入账。时隔将近3个月后,他才再度在欧冠赛场上破门,但一进就是3个。

22岁252天,超过当年23岁75天的内马尔,热苏斯成为在欧冠赛场上打进前10球时最年轻的巴西球员。2017-18赛季9战4球,2018-19赛季6战4球,2019-20赛季5战4球,2017年1月加盟曼城之后,三个半赛季时间里,20场欧冠,热苏斯进了12球。

2015年,热苏斯升上帕尔梅拉斯一队。代表巴甲“绿衫军”,热苏斯83次上阵打进28球。效力曼城,他121战打进55球。代表巴西国家队,他39战进18球,其中包括今年美洲杯6战2球。代表帕尔梅拉斯、曼城和巴西队,他243次上场,打进了101球。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他为巴西国奥上阵6次,进了2球。

再度上演欧冠帽子戏法,个人职业生涯超百球大关,热苏斯也非常兴奋。赛后接受采访,他谈到了自己的第二个欧冠帽子戏法。他说:“毫无疑问,这是我人生又一个奇妙之夜。这是我第二次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有一种无法描述的感觉。”

热苏斯也谈到了百球大关。他说:“达到百球大关,甚至还超过了,我非常高兴。在曼城,我能上场,有机会,进球会自然而然地来到。今天,我非常高兴,我帮助球队赢得了一场逆转胜利。这非常特别。我一直在渴望着第100球,我曾开玩笑说,我听人说过,前100个进球会花费很长时间,但之后的进球就会快了。在这么重要的赛事上,22岁的年纪,我就超越了百球大关。我非常快乐,我希望我能刷新更多的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