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斩客场12连胜 创30年最佳开局詹皇仍有不满

白亼12-12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湖人队12月的艰难赛程之中,魔术算得上是一个可以轻松应对的球队了。此役,詹姆斯出战38分钟,24投11中,轻松得到25分11板和10次助攻,得到了湖人队生涯的第14次三双,完成了对球队名宿贾巴尔的超越,上升到队史第五。

凭借着这场胜利,湖人队也再度斩获5连胜,以22胜3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一。根据NBA官方的统计,这是湖人队史自1985-86赛季后的最佳开局。值得一提的是,湖人本赛季客场已经取得了12连胜。上一次能够在客场取得如此之长的连胜,还要追溯到1972-73赛季。

“我觉得主要是因为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角色,服从球队体系,相信彼此,这才是我们取得良好开局的原因。我们相信对方,希望对方获胜,信任沃格尔教练和教练组每晚制定的比赛计划,做好战术执行。”詹姆斯在谈到球队出色开局时说道:“湖人球迷在全世界范围内、全美各地追随球队,当我们出发打客场,我们感觉到球迷一直跟着我们出行,这件事非常令人感到谦逊。我们有责任在他们面前打出好的表现,因为他们花时间追随我们,所以我们就想打好比赛,让他们感到骄傲。这种感觉很酷。”

此役对阵魔术,湖人队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87分,但是自己96分的总得分的确不算太高。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詹姆斯并不是很满意。“我们是一个稳定的团队,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保持足够的镇静。一切都取决于防守,我们将对方的得分限制在了87分,但是自己的进攻却非常糟糕,丢了9个罚球,命中率仅有53%。我们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让他们获得了很多转换进攻得分。”

由于隆多和库兹马因伤缺阵,球队的外线火力遭遇不小的削弱,詹姆斯、格林以及戴维斯作为队内为数不多的外线火力点,在今天全部哑火。三人在外线合计出手16次,却仅有2次命中。

与魔术的比赛可谓是为湖人队的进阶段的魔鬼赛程拉开了序幕,球队将会开启漫长的东部客场之旅,先后和热火、老鹰、步行者和雄鹿过招。面对重重困难,詹姆斯则依然可以保持积极的心态。在他看来,对于连续的东部旅行来说,最难的往往就是前两场球。

“因为我们需要去克服时差的问题,我们比西部要慢了三个小时,开始的一两场比赛总会变得很艰难。我们就是一场一场地打,整场48分钟都尽量打好,然后关注下一场。所以我们在主客场的表现都很好。”詹姆斯同时也表示,尽管赛程艰险,但是自己绝对不会效法某些球员,去进行轮休。“我不太想谈论别的球队和球员在做什么。作为球队领袖之一,我有责任确保我们尽量保持绝对的专注,我们有机会打出漂亮的比赛,打出高水准,那是我们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