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出局观察(2): 孔蒂就是个二流教练!

梁熙明12-12 15: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这样的窝囊球,谁该当罪?毫无疑问——孔蒂。这一战,他的“铁血”彻底破产。
孔蒂踢球的时候是位名将,很懂更衣室,很得球员人心,很会以带头大哥的方式带队,很会鼓动。加图索曾经说过,听了孔蒂的赛前10分钟讲话,恨不得立马上场打一架!
执教尤文时,孔蒂曾在打巴勒莫前激励球员:要把巴勒莫当世界杯决赛来打!听着是很热血,问题就在,如果巴勒莫是世界杯决赛,那遇上真正的“世界杯决赛”时,就不会打了,因为,任何鼓动都已经不起作用。
事实证明,孔蒂的“铁血”,如同他钟爱的卢卡库,只在联赛里切菜,打打巴勒莫之流管用,在更高、最高的舞台上,孔蒂技止此耳。在最最关键、最最要命、最最需要“铁血”的时候,“铁血”到哪里去了?没有激发出球员的死战意志,稀里糊涂、窝窝囊囊地出局,国际米兰成了欧冠的笑柄,孔蒂自己,这是他颜面扫地的一战,是他业内声誉尽毁的一战,是他个人生涯最不堪、最丢人的一战,是他把自己钉在历史耻辱柱上的一战!

这不是孔蒂头回小组出局,2013-14赛季执教尤文,孔蒂小组最后一场输给加拉塔萨雷。那场败仗,还可以推诿种种客观因素,比如天气恶劣,踢到一半突降大雪,对手在主场搞鬼,借扫雪为名,补赛时把尤文这边场地犁得一塌糊涂,而自己这边场地就是好的,结果孔蒂中招,栽了跟斗。


因为那一败,孔蒂始终活在“不善欧冠”的阴影中。
可是,加拉塔萨雷好歹是场决战,死战,两边都要拼命,巴萨却是一场放水球,默契球,连这种球都输,孔蒂今后在江湖上还怎么混?
对于巴萨的战意,孔蒂这样的老江湖,又怎可能不懂江湖事?别忘了,阿涅利最近刚不点名提醒过他,孔蒂当年在意乙卷进投注门假球案,是尤文出面帮他打官司,挽救了他的执教生涯。

不用看巴萨首发名单,光看上周末巴萨如何风卷残云切马洛卡,梅西如何戴帽,苏亚雷斯如何神奇脚后跟,就知道已然出线的巴萨会转头保联赛,对国际米兰不会怎么“使劲”的。

这种球,意大利人称为“饼干”,多特蒙德是“被饼干”了,国际米兰本来是受益的一方,本该与巴萨携手出线,皆大欢喜的,怎么会搞得饼干吃不成了呢?

打个比方,当年瑞典丹麦默契球2比2,做掉意大利双双出线,就是典型的“饼干”。可如果瑞典进了两个,丹麦死活进不了,结果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反而让意大利出线,那么,多特蒙德就成了意大利,国际米兰就是丹麦。
巴萨的替补阵容,一不小心先进球了,这对国际米兰心理会有一点微妙的影响。但是,即使是半场扳平1比1后,孔蒂还有大把时间好好调整球队心理,“半场10分钟”,往往是最见主帅调整功夫的,当年5月5,库珀半场休息时还没意识到危机来临,球员带着松松垮垮的心情上场,结果下半场崩盘。这场孔蒂在干什么?
一边是加斯佩里尼为一生的荣耀欢呼,一边是孔蒂为一生的耻辱低头。

阵容单薄,实力不足,所以出不了线?其实就是孔蒂名言“10块钱吃不起100块餐厅”的翻版,因为只有10块钱,而出线需要100块。

你需要100块才能出线?那亚特兰大出线,他们兜里才几块?

没有欧冠突破,孔蒂永远就是个二流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