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2.12】十连败球队有3支 副班长只有勇士1个!

柴夫12-12 19: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斗殴出手杜德利兑现承诺 魔兽承认主动挑起事端

今日湖人来到客场挑战魔术,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却险些酿成冲突。在比赛还剩下7分06秒时,霍华德的手臂打到了班巴,魔术球员艾萨克和迈卡威迅速上前推搡霍华德。看到魔兽被多名对方球员轮番侵犯,站在一旁的杜德利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与魔术球队对峙,詹姆斯和一旁的裁判也快步跟上劝架,阻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最终,裁判决定将艾旺杜以及为霍华德出头的杜德利驱逐出场。

杜德利勇猛1v4

尽管被裁判撵出场地,但是赛后的杜德利心态却没有受到任何负面影响。“有些时候,比赛就是会有一些火药味,德怀特遭到了一些不正当的身体对抗,也有一些合理的身体对抗,但我不在乎我的队友是不是错了,这就像是你保护自己的儿子,或者说是你家中的孩子,如果他们遇到了麻烦,你会站出来为他们做主,无论老师是不是针对他。因为那是我的儿子,而霍华德是我的队友,情况也是一样。”杜德利在谈到为霍华德出头时说道。

早在今年夏天加盟湖人队之后,杜德利就表示,只要自己的队友在球场上发生冲突,自己一定会第一时间切入。等了四分之一个赛季,杜德利终于找到了机会。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说道:“如今那种动作就要被驱逐了?一点推搡?我见过比那大得多的动作。不过,正如他所说,杜德利会做任何事。他在媒体日就告诉过你们,他说如果有人对我或戴维斯或队里任何人做什么疯狂的事,他的职责就是站出来做恶汉。”

霍华德在赛后表示,裁判的尺度的确有些严格了,与此同时,他也承认自己有意去挑起对手的情绪。“我觉得因为释放自己的情绪就领到技术犯规,有些太过了。我们热爱篮球,热爱比赛,理应释放情绪,我们又没有真的想要去互殴。我当时就是想着制造点事端让他们分心,别再执着于缩小分差,我成功了。”霍华德说道。

本赛季三队已遭十连败 论摆烂勇士仍是第一

随着新奥尔良鹈鹕今日112比127不敌字母哥缺阵的雄鹿,他们已经惨遭十连败。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刚过四分之一,本赛季已经有3支球队先后经历过十连败了。除了今日的鹈鹕,另外两队是东部的老鹰和尼克斯。

这三支球队为我们勾勒出了本赛季摆烂大队的方阵,我们只需要再添上两个名字——骑士、勇士——这个集团就正式成型了。克利夫兰人“遗憾”地错过了十连败,他们近来先是一波6连败,中间赢了处于低谷的开拓者一场,随后又遭遇8连败,战绩上比老鹰和鹈鹕更差一些。

至于勇士,虽然他们没有遭遇十连败,但他们比那更惨——老鹰和尼克斯的十连败都是在金州人身上终结的,勇士专门给人送温暖。

今日勇士继续坐镇大通中心主场,上一场他们刚刚输给灰熊、打出了科尔口中“糟糕的比赛”,球队本应该在对阵尼克斯这样的鱼腩时力争一胜,让主场球迷收获一些信心,但结果勇士比鱼腩还要鱼腩。

面对着10连败又经历换帅风波的尼克斯,勇士凭着拉塞尔的32分和“追梦”格林的三双依然无力回天。金州人让对手打出了久违的酣畅进攻,尼克斯全队以41.4%命中率投中12记三分,莫里斯和兰德尔合计砍下60分23篮板,巴雷特也轰下22分10篮板。尼克斯早已成为本赛季联盟最大的笑料,而输给他们自然会成为全网嘲讽的重点。

小卡:我与猛龙的章节告一段落,可我依旧深爱这里

重新回到多伦多的莱昂纳德,不仅仅在主场球迷的掌声簇拥下领取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与此同时,他还率领着快艇队以112比92击败了老东家,可谓是双喜临门。

这一夜的丰业银行球馆,只属于莱昂纳德一人。在比赛开始之前,猛龙队特意为他举行了总冠军戒指的领取仪式。猛龙队魂洛里走上前去,亲自将冠军戒指颁发给了小卡。现场的猛龙球迷在这一刻爆发出了“MVP”的呐喊声,来为这位球队夺冠历程上的最大功臣而欢呼。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小卡还一度有些担心自己有可能会被多伦多球迷的嘘声所淹没。但事实证明,他在这里得到的只有爱。“猛龙球迷对于伦纳德的欢呼是发自真心的,这一点毫无疑问。”快艇队的主教练里弗斯也在赛后这样说道。

重新回忆起比赛开始之前领取总冠军戒指的感受,卡瓦伊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他说道:“球员们站成一排为我颁发戒指,这感觉太棒了。我们就是一起在欢笑,我知道洛里会来给我颁发总冠军戒指的。”

重新谈及在猛龙队的这段经历,莱昂纳德说道:“我们在这里赢得了总冠军,得到了属于我的戒指,努力得到了回报。但这对我的意义不止于此,对我而言,我在这里的章节告一段落,我也来到了快艇,但我依旧爱着这座城市,依旧爱着这支球队的球员们和教练组,我祝他们一切都好。”

火热开局之后陷入低谷 东部竞争激烈猛龙或掉队

本赛季初,猛龙队打出了不错的开局。但在过去的这段时间内,他们的发挥却有些令人失望。在今天不敌快艇队之后,猛龙队输掉过过去5场当中的4场,排名也已经下滑到了东部第5名。

值得一提的是,猛龙队在赛季开局阶段遭遇了严重的伤病侵袭。但在那段时间里面,他们反倒是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可随着洛里、伊巴卡等人复出之后,这支球队的发挥便每况愈下。出现这样的情况,令主教练纳斯也颇为无奈。

“我们现在正处于状态一直不太好的一个礼拜。这很奇怪,因为上周一对阵爵士时,我们拿出了在主场有史以来最好的半场表现。但事情转变得如此之快,我们需要重回正轨。”纳斯说道。

与赛季之初相比,猛龙队的防守依旧出色,但在进攻端却出现了些许下滑。猛龙球迷本期待着,洛里的归来能够帮助球队在进攻端有所提升,可他的竞技状态着实不那么令人满意。此役对阵快艇,洛里又一次只有6分入账。全场比赛他8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三分线外更是7次出手全部落空。

事实上,本场比赛的发挥是洛里近一段时间的缩影。自洛里复出以来,他已经打了5场比赛,这些比赛他场均只有14.8分入账,投篮命中率也在30%以下。今天与快艇比赛结束之后,洛里又一次自责的说道:“复出以来我只有两场球打得不错,但坦白来说,剩下的比赛我都打得很糟糕。一旦我能找到赛季开始时的状态,一切就会很棒,但我现在还在寻找来时的路,我现在离我想成为的自己和需要成为的自己还差得很远。”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莫兰特死亡隔扣两米中锋拉塞尔极限绝平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