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重回故里!詹皇欲破热火主场不败金身

白亼12-13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明天NBA将会进行8场比赛,我们精心为您对两场比赛进行情报分析,分别是湖人客场挑战热火以及森林狼主场对阵快艇的比赛。

洛杉矶湖人vs迈阿密热火 8:00

伤病名单

湖人:考辛斯(缺阵)、库兹马(出战成疑)、隆多(出战成疑)

热火:德拉季奇(缺席)、温斯洛(缺席)、维特斯(缺席)、希罗(出战成疑)

近5场得分/失分

湖人:120.0分/103.4分

热火:114.2分/110.2分

情报分析

在不敌独行侠之后,湖人队迅速调整状态,面对魔鬼赛程再度斩获5连胜,球队在12月表现出色,进攻效率高达116.3,防守效率为104.1。上一场比赛,球队虽然进攻表现一般,但是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将魔术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在本赛季,防守才是湖人队的当家本领。目前,球队以22胜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也创造了34年来的最佳开局。

此前接受采访时,詹姆斯曾表示,因为时差的问题,东部之旅的前两场比赛是最为艰难的,从他们与魔术队比赛中的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一点。詹姆斯、格林以及戴维斯作为队内为数不多的外线火力点,在今天全部哑火。三人在外线合计出手16次,却仅有2次命中。下一场对阵热火,隆多和库兹马将继续缺阵,球队的三分投射问题尤为关键。

反观热火方面,球队近来状态出色。在此前对阵老鹰的比赛里,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同时贡献三双,而罗宾逊、纳恩和阿德巴约也同时斩获了30+的得分,这足以证明球队阵容磨合之美妙。值得一提的是,热火也是本赛季最擅长鏖战关键时刻的球队,在4次遭遇加时赛的比赛中他们全部获胜。

24场比赛之后,热火依旧以11胜0负的战绩保持着主场不败的纪录,考虑到本赛季湖人队不可阻挡的表现,詹姆斯很有可能带队在这片熟悉的球场打破热火的主场不败金身。

洛杉矶快艇vs明尼苏达森林狼 10:30

伤病名单

快艇:贝弗利(缺席)、沙梅特(缺席)、麦克格鲁德(出战成疑)

森林狼:莱曼(缺席)

近5场得分/失分

快艇:113.0分/105.2分

森林狼:118.2分/130.8分

情报分析

森林狼这段时间可是一团乱麻,过去六场比赛球队全部告负,排名也下滑到了西部第10,身后的开拓者和马刺步步紧逼。再看过去五场比赛,森林狼的场均失分高达可怕的130.8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放眼整个赛季,球队高阶数据上的表现也不温不火,拥有唐斯和维金斯两大进攻利器,球队百回合108.3分的得分仅仅位列联盟第17位,111.3的防守效率位列第21位。

战绩糟糕,森林狼队内的氛围也难言团结,包括蒂格和科温顿,队伍中不少核心球员都深陷转会流言,人心惶惶。反观快艇方面,他们近期用一波三连胜反超独行侠,重新爬回西部第二的位置直逼湖人。明日一战,球队锋线两大核心乔治和莱昂纳德都将披挂上阵,轻取森林狼,难度不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