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最强双核无疑!詹眉合砍61分送热火主场首败

孔德昕12-14 11: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个是赛季至今客场12连胜,只在揭幕战输给快艇一场(如果考虑到两队都在斯台普斯中心,这个客场也算半个主场了),一个是赛季至今主场11连胜未尝一败,湖人和热火今日的对决堪称客场龙vs主场龙。两队都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按照“魔术师”约翰逊的赛后点评,“这是联盟目前最佳球队里的两支”,而笑到最后的是拥有更强核心领袖的紫金军团。

113比110,随着安东尼·戴维斯奋力干扰致使巴特勒绝平三分偏出,湖人客场惊险取胜,送给迈阿密人主场首败。今日一战,湖人双核再次证明了他们是本赛季至今最好的双人组,而在这样刺刀见红的决战中,超级球星的作用愈发凸显。

和热火的全民皆兵、得分最高的巴特勒也只拿23分不同,湖人是典型的“二人转”。但当你阵中的“二人”是本赛季MVP榜前五的时候,确实已经足以解决大部分问题了。今日一战,詹姆斯和浓眉数据如下。

詹:28分9篮板12助攻 22投11中

眉:33分10篮板3盖帽 20投11中

浓眉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11,詹姆斯是第二高的+9,而且两人还不算最佳状态。詹姆斯此役出现了8次失误,其中7次来自于上半场,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感谢“队友用出色表现帮了我很多忙,他们告诉我你不用想太多,不用老担心给队友喂球,浓眉和考辛斯都在鼓励我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然后我才能重回正轨,帮助我们拿下胜利。”

本场比赛湖人在第三节单节赢下11分,那一节詹姆斯10分4助攻,浓眉12分,紫金军团知道在胶着时刻该把球交到谁的手里。而末节詹姆斯又拿到7分5助攻,浓眉贡献关键三分和前场篮板,二人联手锁定胜局。

今日一胜过后,湖人战绩来到23胜3负,客场已经13连胜。他们的队史纪录是客场16连胜,而球队未来三个客场对手是老鹰、步行者和雄鹿。如果紫金军团还能再赢两场,他们将在和雄鹿的巅峰对决中迎来创造队史的机会,那个时刻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