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克茨:判我点球不判皮克的点球,不懂了

梁宏业12-15 0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巴萨和皇家社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正如很多精彩的比赛中都有争议一样,这场比赛也有争议,布斯克茨拉扯对手球衣被判点球,而最后时刻皮克闯入禁区内被拉扯球衣却没有被判罚点球,这便是比赛的最大争议。

比赛第10分钟,裁判判罚点球颇让人感到意外,布斯克茨和皇家社会中卫迭戈·略伦特禁区内互相拉扯球衣,但裁判最终判了布斯克茨犯规,而且当值主裁咨询了电视裁判,他的判罚被认同,奥亚萨瓦尔主罚打进。但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左路传中,这次是皮克和略伦特互相拉扯球衣,而裁判却没判点球,而且电视裁判并未介入,这让巴萨球员们无法接受。

当事人布斯克茨赛后抗议说道:“争议总是有,第一个点球时,我是拉人了,但最后时刻拉扯皮克的动作要比我的动作更点球。裁判应该要看见这个动作,但我们也不能做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电视裁判没有介入。在这种动作出现时,电视裁判应该介入。但也没必要再扯这些了,尽管这是一个可能改变比赛的判罚。比赛中会出现矛盾的判罚,现在大家搞不清出什么是点球什么不是,为什么?因为也没有个清楚的标准,也没有人能把它讲清楚。”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并不愿意在赛后多谈争议,但他说道:“每个教练都会按照符合自己利益的角度讲,第一个点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点球,从我的位置看是个手球(皮球最终打在略伦特手上)。对于皮克的拉扯是不是点球,我要看重放,但要我说是个点球。我也不知道电视裁判有没有去检查过。对于禁区内拉扯球衣,我不是裁判也不清楚该怎么判。现在球员们都在悠着在禁区内拉扯,现在要做的是必须要十分明确什么才是拉扯球衣判点球,而且我不认为布斯克茨拉扯被判点球前是个明显的进球机会。”

本赛季是新规则使用的第一个赛季,对于禁区内拉扯球衣要严判点球的规定,其实并未坚决执行,布斯克茨的这个被判点球虽然不是创造历史的,但也是几乎创造历史的,因为本赛季西甲打到第17轮,此前只有赫塔费对马洛卡的比赛中,萨斯特蕾对马塔的拉扯球衣被判了点球。而对于这个点球,评论员佩德罗认为:“按照新规则,这就是个点球,所以不能说裁判判错了。但这种拉扯球衣的犯规大多数时候是不判的,布斯克茨的这个点球可谓是西甲历史上第二次因为拉扯球衣被判罚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