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切尔西赶紧买买买!兰帕德当心半路被炒

林良锋12-15 02:21

英超第17轮

切尔西0比1伯恩茅斯(战报

84'戈斯林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天助利物浦。

本轮英超再爆冷门,莱斯特城和切尔西双双未能在主场取胜;前者遭诺维奇逼平,落后榜首10分,后者1球不敌伯恩茅斯,吃了本季英超第3个主场败仗,已经听得见身后两支联队的脚步。一天前,穆里尼奥笃定地宣布:热刺本季一定夺回前4。看了两支蓝军的表现,还别不信。

切尔西停摆,情形更令人担忧。欧冠主场高分打平阿贾克斯,兰帕德的声望达到他上任以来的顶峰。舆论都说:能在1比4落后的逆境中抢回1分,甚至差点拿足3分,了不起!不料风云突变,切尔西在随后各项赛事,8场只赢了3场,分别击败水晶宫和维拉,欧冠完胜里尔。穿插其间,是主场败给西汉姆和伯恩茅斯,客场被埃弗顿胖揍了一顿。

兰帕德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危机,不期而至。阿布不是一个好商量的东家,他给你机会的同时,也做好了随时换马的打算。切尔西那么多次换帅换出冠军,与其说是半道出家的和尚会念经,毋宁说,是阿布找和尚有眼光。兰帕德那么聪明,会不会留神最近都有哪些俱乐部的教练下课?安切洛蒂为什么急匆匆离开那不勒斯?表面上看,阿森纳和埃弗顿都在代理教练手里,是英超虚位以待的两大“坑”,兰帕德要是不小心,会给自己掘一个。输利物浦、输曼联,甚至巴伦西亚,阿布都能忍,唯独输弱队不能。以相同的方式连输弱队,你当阿布是开慈善机构的?如果阿布稍后真的举起屠刀,西汉姆和伯恩茅斯这两场败仗,就是转折点。

西汉姆来访时,英超7轮不胜,完胜曼联后2平5负;伯恩茅斯来访时,英超连输5轮,也发生在击败曼联之后。两次,客队都是残阵上门,切尔西可以派出最强阵容。这相似的轨迹,是否提醒兰帕德:这个冷门,可能会爆在你的身上?切尔西依然缺乏紧迫感,当意识到上半时就这么悄悄溜走,下半时想提速,套路已被对方适应,章法也越来越乱。头45分钟,切尔西只有芒特在禁区内跟进射门,看似颇有威胁,但没有更多的办法撕开伯恩茅斯的防线。伯恩茅斯原来并不觊觎3分,后防5将,只有弗朗西斯是主力。主教练埃迪·豪上轮完败后表示:“我最不愿意拿伤情说事,但实情就是如此。”他只希望这场能刹住连败的势头,能带走1分已经心满意足。

可在撑了75分钟后,埃迪豪突然改变主意。悄悄把索兰克换上,替下拼尽体能的约书亚·金。约书亚·金下场前,已经多次在蓝军腹地制造险情。其中一次传中,弗雷泽来迟一步,未能捅射空门。吕迪格比队友更清楚后防的漏洞,多次厉声提醒。但全队急于拿下3分,越踢越急躁,越踢越对不上暗号。戈斯林的进球,源自切尔西防守角球解围不干净,被对方头槌顶回禁区时,漏掉了他的反切。换在以前没有视频纠错的年代,切尔西也许可以逃过一劫。但视频组把噩耗传递到蓝桥,进球有效。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欧冠末轮丢的1球,也是角球。负于埃弗顿的3球,都是在争顶中落了下风,被对方纠缠到底破门。险胜维拉,同样是对方任意球越过了重重障碍,落在特雷泽盖脚下。

连续出现漏洞的同时,切尔西的前场得分能力又在下降。对西汉姆,得分机会不多,对埃弗顿几乎没有还手的能力,对无心恋战的里尔,切尔西迅速两球领先,然后开启了巡航模式。难道是迎战阿贾克斯把进球的运气打跑了?再提一个让兰帕德不开心的事件:上赛季凡是和阿贾克斯交手的欧冠球队,后来全部换了教练。兰帕德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切尔西上诉转会禁令得直,冬窗已有计划增援。据说阿布已经备妥了1.5亿英镑的款子。这场失利,将加速切尔西引援的步伐。之前有媒体阿谀:切尔西有了亚伯拉罕,谁还来给他打下手啊?但亚伯拉罕自打客场对巴伦西亚受伤,到现在也没彻底恢复。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兰帕德的全盘计划。巴舒亚伊作为神替补,时灵时不灵。兰帕德还坚持不买人吗?如果要买,买个什么位置的?

打不好主场,特别是拿不下弱队,是不成熟的标志。切尔西已经在家门口折了五阵,外带打平了3场,超过半数主场赛事。是时候检讨一下打法和个别位置的配置了,阿布一旦起了杀心,动手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