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武磊如何面对恩师故友?保证别输掉心理战!

林德诺12-15 10:35 体坛+原创

·西甲第17轮

周日23:00

西班牙人vs皇家贝蒂斯

体坛全媒体驻巴塞罗那记者 林德诺

该来的总会来。告别西班牙人6个月的时间后,鲁维将以皇家贝蒂斯主帅的身份,回到西班牙人的主场。与他一起面对旧主的,当然还有武磊曾经最好的搭档,高中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考虑到两人先后离开时各自引发的争议,以及西班牙人近来糟糕的状态,这场比赛不自觉地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

但过多考虑比赛本身之外的事,本身就是具有两面性的。本赛季西班牙人主场成绩糟糕,很大程度上是过于渴望胜利后的心理崩溃所致。本场与贝蒂斯一战,武磊与他的队友们心理上面临的挑战有增无减,如何应对是门学问。在欧联杯对阵中央陆军赛前,主教练马钦就曾对媒体表示,俱乐部的心理咨询师尚不需要为一线队服务,但那场比赛,球队所展现出的精神状态仍然很难令人满意。而当对手换成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和鲁维,西班牙人如何在心理层面应对,或许将会左右本场比赛的结果。

周六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马钦便表示西班牙人需要“冷静一点,聪明一点”。“我们要是自乱阵脚就死定了。”马钦表示,“我们需要冷静思考。对手会利用我们的焦虑,只有冷静才有可能迎球。”而对于鲁维和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的回归,马钦则不愿做直接回答:“我不会去向球迷要求什么,他们给我们的比我们给他们的多得多。而我们只关注我们自己的球员的表现。”

科尔夏右膝半月板的保守治疗未果,只得选择手术,西班牙人阵中又多了一位长期伤员。对于剩下的球员而言,任务也必将越来越重,这其中自然包括武磊。随着与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坎普萨诺因眉角开裂被提前换下,武磊也就成为了本赛季队内唯一没有因为伤病错过正式比赛的锋线球员。这对于他的状态保持自然是好事,但是在连续出场的情况下,武磊依然需要通过更多的进球,率领球队取得更多的积分,体现自己真实的竞技价值。距离冬窗的开启已经不远,武磊仍然要进一步为自己正名。

刚好在364天之前,西班牙人在主场1比3败在贝蒂斯脚下。不过综合来看,两队的过往战绩其实势均力敌,再之前的两个赛季,西班牙人都在主场击败了对手。最为荡气回肠的是2017年3月的战役,西班牙人在第88和90分钟连下两城,2比1逆转取胜。今夏故去的边锋雷耶斯打进绝杀,这也是他在西甲的最后一粒进球。但如今,西班牙人在实力上被贝蒂斯甩开,竞技状态更是与贝蒂斯相去甚远,取胜绝非易事。针对西班牙人并不稳定的状态,鲁维很可能会让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重返首发,搭配上轮戴帽的华金,冲击西班牙人三中卫的结合部。费基尔从轻伤中回归,很可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制造威胁。

武磊是否首发的悬念已经不大。如无意外的话,他将与达德尔和卡莱里组成三叉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鲁维也常常排出三中卫阵型,对手的见招拆招,是马钦执教下的西班牙人从未遇到过的。主打右侧的武磊,很有可能遇到两名北非中卫曼迪和费达尔的包夹,鲁维也势必会对他进行重点照顾。或许适当远离球门,在需要的时刻突然前插制造杀伤,是他可以考虑的一种打法。西班牙人自然需要这场胜利,但武磊更需要以轻松的心态迎战。尽管此时平和心态并非易事,可这却是想要取胜的前提。至于究竟该与鲁维和博尔哈握手寒暄,还是如同陌路人般擦肩而过,就是等到比赛结束后再考虑的事情了。

预计首发:迭戈·洛佩斯/卡莱罗、贝尔纳多、大卫·洛佩斯/维克托·戈麦斯、马克·罗卡、格拉内罗、佩德罗萨/武磊、达德尔/卡莱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