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级失误造加图索首败 热鸟完爆那不勒斯整条防线

达耶12-15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加图索首秀,那不勒斯被绝杀了。周中40大胜亨克小组出线的喜庆,在赛前赛后被主帅安切洛蒂下课的消息笼罩。加图索很快接过昔日恩师教鞭,周六晚在圣保罗主场迎来上任后首战,对手是与他们并列第7名的帕尔马。波兰前锋米利克延续了周中的好状态,第64分钟一度头球扳平比分,然而那不勒斯最终还是在补时阶段遭到绝杀。输球后那不勒斯已经意甲连续8场不胜,本场是8场中的第3场败仗,如果周日都灵和米兰赢球,那不勒斯将掉到10名开外。

那不勒斯的两次滑倒直接导致了两个丢球。

加图索上任不过几天,但在第一场比赛就推倒了安帅的442阵型,重新回到萨里时代的433,因西涅和卡列洪分居两翼,周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米利克取代了“死亡三小”中的梅尔滕斯。那不勒斯开局糟糕,开场仅4分钟,对方左路发界外球,本是毫无威胁的一次进攻,不料库利巴利低级停球失误,被对方前锋库卢塞夫斯基断下形成单刀,库利巴利还在回追过程中拉伤腿筋摔倒,目送对手一对一面对门将轻松破网。库利巴利也因为这次受伤被马上换下,赛后检查结果是右腿股二头肌拉伤。

比分落后的那不勒斯很快掌控比赛主动,帕尔马则利用反击制造威胁。前华夏幸福前锋热尔维尼奥是役状态甚佳,他的突破和盘带如入无人之境。上半场结束前,他在中场开始一直带球杀入那不勒斯禁区,射门击中门柱弹出。补时阶段,泽林斯基突入禁区被对方磕倒,裁判判罚点球,但VAR回放发现犯规地点刚好在禁区线上,裁判改判任意球,因西涅主罚打到了人墙上。

热鸟视那不勒斯防线为无物。

易边再战,局面并未有太大改观,加图索在第63分钟用梅尔滕斯换下后腰阿兰,变阵424放手一搏。这一调动很快收到成效,第64分钟,梅尔滕斯右路摆脱防守后吊传禁区,米利克门前头球扳平比分。但那不勒斯本场的防线明显不在状态,热尔维尼奥一次前场连过3人杀入禁区,他的低射被门将塞佩倒地伸脚挡出。第93分钟,那不勒斯角球被解围,不料泽林斯基失足滑倒,让热尔维尼奥得到皮球大步杀入前场,在和库卢塞夫斯基打了一个配后后,热鸟在点球处迎球推射破网,杀死比赛。

那不勒斯全场33次射门(控球72.3%)只进1球,却因为2次低级的个人失误被对方反击打爆,赛后主帅加图索分析了比赛并解释了自己的用人,“最近几天我们练了433,当我们需要扭转比赛时,又变成了424。(输球)不应怪运气,但前10分钟说明了一切。这支球队在精神上遭受痛苦,那不勒斯不习惯在意甲这么长时间赢不了球。输球我负全责,球迷自然会嘘我们,因为结果未如他们所愿。现在我最关心的是帮球队重新冷静下来。我不想听什么运气不好的说辞,我认为只要临门一脚再强一点,我们就可以获得更好的结果。这支球队必需摆脱紧张心理,重新回到多年来踢的那种自由流动的足球。”

泽林斯基单刀射门打飞

因西涅门前铲射打偏

马诺拉斯门前补射软弱无力

米利克小角度射门被门将封出

米利克头球攻门被挡出


梅尔滕斯替补上场1分钟助攻米利克破门

文/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