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在英格兰3年7冠 我的挑战已经完成了

达耶12-15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将在周日晚作客阿森纳,比赛开打前他们已落后榜首的利物浦达17分。自知卫冕无望,瓜迪奥拉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也不再强调争冠的目标,他转而表示自己在英国赛场上的挑战已经完成,“3年拿7个冠军已经够多了。”

联想到近日媒体不断爆出他与曼城的合同存在本赛季结束后提前解约条款(他亲自做出了否认),不得不让人担心,瓜帅下赛季还会不会是曼城主帅。

曼城上赛季包揽了国内三项冠军(联赛、联赛杯和社区盾成功卫冕),并在英超创造了100分的积分纪录,瓜迪奥拉认为他的球队已经登峰造极,“对我来说挑战已经结束了——来到这里(英超)像在巴萨和拜仁时那样去踢球。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最终,我们在英格兰踢出了我们想要的足球,并赢得了足够多的冠军。考虑到这个联赛的困难程度,3年赢得7座冠军已经不错。”

“现在的挑战是保持我们一开始所做的,不过我们遇到了一点困难,尤其因为我们面对着一个不会丢分的对手(利物浦)。如果他们丢分了我们或许会拉近差距,但还是差得很远很远。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把焦点击中在杯赛上,以及尝试在英超赢球。”

瓜帅认为他们给英超树立了太高的标准,以致当自己稍有下滑,就无法满足要求,“我觉得要连续三四个赛季都维持在100分、98分并不容易。当我刚来的时候,夺冠的标准是85分、90分,现在你必需拿到差不多100分才能英超夺冠。在利物浦的帮助下,我们迈出了这一步,现在你(夺冠)必需达到这样的水平。我们(这赛季)没能做到,这就是我们落后的原因。过去11年来英超没有球队能够卫冕,而我们做到了,(最后14轮)14连胜。所以当有人说我们不好时,我不会忘记这支球队完成过怎样的成就。”

瓜帅认为,目前的困境其实对球队的发展有好处,“在发展的过程中,比如一些NBA球队,一些让人难以置信的网球运动员,都会在赛季中遇到一些挣扎的时期,我想说这很正常。我们现在处境,对于一家俱乐部、一支球队来说,会在未来带来好处。虽然我情愿离得利物浦更近一些,但现在的情况会帮助我们(成长)。或许,在上赛季赢得4座冠军后,我们以为我们已经不一样了,而体育运动的现实就是,一次一次地重复自己(的高峰)。”

利物浦上一次夺得联赛冠军远在30年前,瓜迪奥拉认为,正是这份饥饿感让他们维持在争冠的高水平,而这种饥饿感也正是连续两年夺冠的曼城球员所缺失的,“他(克洛普)这赛季保持了上赛季的高水准(98分),这是他们第二个赛季达到这种水平,长年未曾夺得联赛冠军对他们产生了帮助。你能嗅到,我来这里的第一个赛季(78分)就有这种感觉。他们的更衣室只有两三名球员赢过英超冠军,其他人都没有赢过。我们也需要有这种想要举起奖杯的渴望。”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