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国羽混双一二带回 2019交出完美“年终总结”

曹骏晖12-15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国羽再度提前包揽了混双冠亚军,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这两对组合成军以来,便一直以所向披靡的姿态统治了混双赛场。虽然今年下半年,郑思维/黄雅琼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挑战,甚至在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中出师不利,但随着郑思维/黄雅琼夺冠,王懿律/黄东萍拿下亚军,国羽混双组整个2019年,仍是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终总结”。

“雅思”和“黄鸭”再度会师决赛,从交手记录上看,“雅思”组合以10胜2负占据优势,但耐人寻味的是,郑思维/黄雅琼仅有的两场败绩,时间点却很有意思。两对组合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1月10日的福州公开赛上,郑思维/黄雅琼便输给了对手。而另一场败绩,恰好就是2018年的年终总决赛,混双决赛中,王懿律/黄东萍苦战三局,力克彼时如日中天的郑思维/黄雅琼。

来到2019年的年终总决赛,王懿律/黄东萍还是在“雅思”组合面前暴露出了弱点。虽然王懿律和黄东萍在面对外国混双组合时拥有着首屈一指的攻击力,但仍然非常不适应“雅思”组合在中前半场快速的连贯,在发接发前三拍便会陷入被动防守最终丢分。一个小时不到,比赛便分出了胜负,郑思维/黄雅琼最终以两个21比14,干净利落地击败王懿律/黄东萍夺冠。

纵观今年国羽两对混双组合一整年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帮助国羽重夺苏迪曼杯;郑思维/黄雅琼蝉联世锦赛混双冠军,并包揽了三项Super1000级别公开赛的混双冠军;“雅思”、“黄鸭”两对混双组合世界排名积分双双突破十万分;黄雅琼收获2019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终总决赛一二带回,国羽的混双组,几乎拿到了2019年所有能拿到的重要荣誉。

在国羽其他项目皆不具备统治力的情况下,国羽的两对混双可以说是最大的牌面,也是东京奥运会上最让人放心的“双保险”。虽然今年下半年,在对手不懈的研究和针对下,郑思维/黄雅琼一度遭到印尼混双组合的轮番冲击而意外输球。但郑思维/黄雅琼2019年全年67战59胜,胜率高达88%,是任何一对现役混双组合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水准。王懿律/黄东萍虽然在与“雅思”组合的交手中处于劣势,但二人全面扎实的能力,在同时期有“雅思”组合这样“大魔王”级别的选手存在,王懿律/黄东萍的世界排名积分仍然能够突破十万分,这在世界羽联历史上也是前无古人的成就,当得起一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评价。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半年的时间,但拥有“雅思”和“黄鸭”的国羽混双组的目标,就是如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一样,提前包揽,一二带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