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个人赛发威取总统杯八连冠 李昊桐充满信心

水冰12-15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平。在2019总统杯高尔夫队际球对抗赛上,伍兹领衔的美国队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

北京时间12月15日,美国队在总统杯最后一日的比赛,凭借个人赛上的出色发挥,以当日6胜4平2负的成绩,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6比14,逆转战胜了国际队。

球迷们也已经很久没在总统杯赛上看到这样一幕了:还剩3个洞,场上还剩下最后两组球员,总统杯的归属仍然悬在空中。直到倒数第二组出发、一路落后的库查尔,在第17洞推进5英尺的小鸟推。他确保了自己能赢得至少0.5分,同时也宣告了美国队的反超获胜。这是13届总统杯历史上,美国队第11次赢得总统杯。美国队也在皇家墨尔本实现了八连冠。 

“我们一起获胜了,我的队友们、我的小伙子们,打得都很好,”首次担任美国队队长,并颁给自己队长外卡的泰格·伍兹说,“所有人都相信彼此,我们也都很依赖彼此。这是属于集体的胜利”。伍兹本人在本周三战三胜,总获胜场数达到27场,超越了米克尔森,成为总统杯历史上赢得过最多场胜利的球员。

“我要向我们队伍里的每一位脱帽敬礼,有很多很年轻、很年轻的球员,”国际队队长厄尼·埃尔斯说,“有很多全世界都还没听过名字的球员,你们会在未来很经常见到他们。”国际队本周有超过一半(7位)的新人球员出赛,包括中国大陆球员李昊桐,和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

前三天一直处于落后态势、以8比10的总比分开始周日比赛的美国队,在个人赛上由队长伍兹带头,向国际队发起了反击。伍兹与总统杯新人、墨西哥球员安瑟在前九洞一直互有攻守——伍兹每赢下一洞,安瑟就在下一洞把局势扳回来。直到后九洞,伍兹开始掌控局面,在第14、15洞连赢两洞,最终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为美国队获得周日的第一分。

“他这一周一直打得很好,”伍兹称赞对手说,“他的推杆很好,但我也有同样的能力。我知道怎样在这样的球场打球。”

中国大陆球员李昊桐在全天第四组出场,对阵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则在他前一组出发,对阵帕特里克·瑞德。

“今天其实感觉挺好的,尤其是后面几个洞,”李昊桐说,“只是我在前面有很多失误,打了几个柏忌,送给他了几个洞。”李昊桐的第一次失误出现在第3洞,27英尺的距离,他用了三杆才把球推进洞,在此洞败给了保帕的约翰逊。

“我觉得比洞赛就是这样,如果推杆不好,就会很难赢得比赛。”李昊桐总结说。在接下来的四个洞里,他又吞下三个柏忌。到第7洞结束的时候,他就已经落后约翰逊4洞。两人全天最大的分差出现在第11洞果岭,再一次吞下柏忌的李昊桐,在还剩7个洞待打之时,落后前世界第一5个洞之多。

到了第15洞,李昊桐再次在果岭上吞下三推,约翰逊则抓下小鸟,以赢4洞剩3洞的成绩,战胜了李昊桐。

“最大的感受:每个人都有第一次,”首次参加总统杯的李昊桐说,“我最近的数据不好,所以前面几场都上不了场。但我还是觉得,这是很好的一次经历,感觉很棒。”李昊桐未能在总统杯前两天的比赛上出场,在周六上午的四人四球赛上,他与马克·利什曼搭档,输给了福勒/托马斯。

李昊桐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参加总统杯赛的中国大陆球员,24岁的他,虽然两战两败,但对自己在总统杯赛上的未来,他仍然充满信心。“我非常期待下一届总统杯,”他说,“我现在很年轻,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以后不知道还会打多少届总统杯。”

“这只是个开始。”李昊桐说。

前两天在四人四球赛上两次输给潘政琮的帕特里克·瑞德,在周日的果岭上找到了手感,前7个洞里抓下了5只小鸟,以6洞的优势领先潘政琮。“对方真的打得很好,前两轮他和我打的时候,推杆没有这么厉害。”小潘说。 从第8洞开始,小潘抓住对手犯错误的间隙,连续赢下三个洞。在第13洞推进7呎小鸟之后,潘政琮已经把差距拉到了落后2洞。 但在第15、16洞连续吞下两个柏忌之后,潘政琮最终以输4洞剩2洞的成绩败下阵来。

倒数第二组出场的乌修仁/库查尔,成为决定比赛最终走向的关键组。在此之前,美国队已经获得了15分,如果国际队能在最后两组全面获胜,双方将平分奖杯。与乌修仁的比赛中,库查尔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落后状态,但他从第14洞开始连抓两只小鸟,把比分扳平。在第17洞果岭,库查尔推进5英尺5英寸的小鸟,乌修仁面对着16英尺的小鸟推,球从洞杯左侧滑过。

一切尘埃落定,美国队成功绝地反超,第11次举起了总统杯。

总统杯每两年举行一次,2021年的总统杯将回到美国,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惊恐山谷俱乐部举行;2023年,总统杯将离开美国,举办地点待定;2025年的总统杯,则将在加州旧金山的TPC哈丁公园开战。

本场比赛之后,美巡赛将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星期里休战。明年1月2日-5日,哨兵冠军赛将在夏威夷毛伊岛的卡帕鲁阿种植园球场举行,今年4月赢得RBC传承高球赛的潘政琮将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