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的总决赛男双冠军!许昕很拼樊振东“尝鲜”

李婷12-15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乒上一次拿到年终总决赛男双冠军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马琳/张继科,对于这样一个跨度,许昕有点惊讶,不过他很快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男双,所以也情有可原。”虽然是句玩笑,但许昕绝对有资格这么说,作为国乒目前双打能力最突出的选手,他在本次总决赛先和刘诗雯收获混双冠军,今天又和樊振东摘得男双桂冠,可以说,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许昕是中国双打项目中最坚实的保障。

樊振东一直说自己是首次参加总决赛男双,希望能够有所斩获,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这也是许昕的第一次。哥俩首场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半决赛战胜队友梁靖崑/林高远,以两个3比0强势挺入今天中午开始的这场与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的决赛。

这是一场基本没有什么悬念的角逐,中国台北组合在比赛中拿到一局的胜利,他们已经觉得“发挥很好了”,毕竟此前两位年轻小将没想到能够晋级决赛,回程机票就已经早早买好了。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许昕/樊振东3比1击败对手,首次捧起了总决赛男双冠军奖杯。

这个冠军对于樊振东来说是全新的体验,因为“以前没拿过”:”这几场和许昕配合下来感受到他的能力,而自己双打上还是有可以提升的空间,之后自己也会在双打上去突破自己心态和技术上的缺点。“樊振东对于许昕的赞美不绝于口,而许昕的确在双打领域拥有最强劲的实力。

以两枚双打金牌的成绩谢幕总决赛,许昕对于国乒在双打的作用显而易见。其中,混双自然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参加过无数大赛的许昕说这一次比赛压力其实很大:“因为关系到奥运混双入场券,之前亚锦赛我们已经拿到团体资格,这次总决赛队伍还是以奥运目标为主,所以第一场关系到奥运资格的比赛还是非常紧张,到了后面自己整体表现有好也有不好,但总体而言打得很拼。”

许昕是很拼,三项作战的疲劳肉眼可见,而且比赛中还伤到了手腕,最后两天的比赛一直带伤作战,混双冠军、男双冠军、男单四强,混双无疑是最值得庆贺的,男单自然是有遗憾,不过输给状态回升的马龙也不冤,而男双的冠军看起来像是锦上添花,但实际上也非常重要。

许昕在夺冠后说道:”奥运会团体赛的第一场就是双打,所以双打至关重要,这次我们决赛的对手中国台北小将,还有韩国、日本、德国的男双组合都非常有冲击力,不管我们男双以前拿过什么样的成绩,奥运会都是全新的挑战,我希望可以把自己做的更好一些。“

许昕这下可以松下一口气了,可樊振东还不行,因为今晚还有与马龙的男单决赛在等着他,来不及品味男双冠军的滋味,樊振东又投入到最后一役的准备中,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不希望给自己留有遗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