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加洛:球员时代最好球队是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

小中12-15 15: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2月14日,88岁老帅扎加洛做客福克斯体育巴西电视台“跟本杰在一起”节目。球员时代,扎加洛拿到1958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冠军。执教巴西队,他率队拿到1970年世界杯冠军。作为技术协调,他辅佐佩雷拉赢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在老帅看来,作为球员,他遇到的最好球队是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作为教练,他调教出的最好球队是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

12月9日,扎加洛(左二)出席2019年巴甲颁奖典礼。

扎加洛说:“1958年(世界杯)巴西队是作为球员我遇到的最好的球队。在左边锋位置上,我扮演两个职责(既进攻,也回撤协防)。那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可人们对它谈得太少。我有幸被费奥拉主教练选中打主力。那支巴西队有很多好边锋,比如(桑托斯的)佩佩。但他是50米球员,我是100米球员。”

扎加洛也比较了1970年和1994年世界杯上的两支巴西队。他说:“作为教练,最好的球队是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在巴西队中,我进行了彻底和激进的改变。我把热尔松、贝利、里维利诺、雅伊尔津霍和托斯唐5位10号同时派上场。我为那支巴西队找到了一种打法,因为他们五个并不人盯人。事实上,1970年世界杯巴西队非常精彩。”

扎加洛(左)辅佐佩雷拉(右)夺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

被问及梅西和C罗是否可以跟球王贝利相提并论,扎加洛的回答是否定的。在他看来,不应该拿梅西和C罗跟贝利相比,因为他们差他很远。

扎加洛说:“不应当拿梅西和C罗跟贝利进行比较。当然了,他俩是目前最好的球员。但是,不该把他们跟贝利进行比较。应该把贝利放在底座上,为他铸一座雕像,让人们来景仰。或许人们也可以跟雕像交谈。贝利是所有人中最好的。我不进行比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