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再砍三双被主帅调侃:他竟然看上去很快

柴夫12-15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约基奇一度成为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明星球员之一。从11月末对阵太阳一战开始,约老师一度在5场比赛里4次得分个位数,三场出手不足10次。当时球队主帅迈克尔·马龙反复表示,他需要自己的大个子更有攻击欲望,打出侵略性。

就在人们担心约基奇会就此一蹶不振的时候,掘金高塔突然像换了个人一般,又一次回到了上赛季冲击MVP的模式。

今日掘金主场力克雷霆一战,约基奇14投11中砍下28分,同时摘下14个篮板送出12次助攻,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第四次三双。在他的出色表现带动下,主场作战的丹佛人进攻在线,连续第二场得分达到110分。

“尼科拉(约基奇)最近训练非常努力,训练前和训练后我能看到他的体型变化,他减轻了体重。看上去他在场上的速度挺快的。”马龙赛后说道。就在记者准备提出别的问题时,马龙半开玩笑地说:“别急着打断我,你好好想想,我说尼科拉在场上很快。5年了,我从没有把尼科拉和快这两个词放在同一个句子里啊。所以他看上去真的很棒。”

这番调侃让我们知道马龙教练对约基奇非常满意,掘金中锋终于打出了他该有的表现。过去5场比赛,约基奇场均得到23.4分10.6篮板7.8助攻,命中率57.8%,三分命中率34.6%。虽然掘金只有2战3负,但约基奇找回自我显然比1、2场胜负更加重要。

上赛季当约基奇发挥出色时,掘金打出了西部第二的常规赛战绩,他们看上去是争冠级别的球队。本赛季伊始约基奇进攻欲望低迷,掘金依然可以赢球,但他们靠的是坚实的防守,球队所展现出的上限并不高。只有约老师拿出他历史罕见的进攻手段,带动全队输出火力的时候,掘金攻防两端才能同时发挥,给湖人、快艇这样的争冠队伍造成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