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庄神或被摆上货架!未来几周决定活塞命运

韋人匕12-15 1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当地时间12月15日,NBA沉睡依旧的交易市场又要活跃起来了。当然,并不是说之前不能交易,而是直到这一天,那些在休赛期新签约的球员才能被交易了,交易市场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目前11胜15负的活塞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打进季后赛是底特律人的赛季目标,但他们一直徘徊在季后赛大门之外。因此,要想在常规赛结束之际冲进东部前八,活塞可能要考虑通过交易补强现有阵容。

接下来我们评估一下活塞的交易筹码,看看哪些球员可以为他们在交易市场上换来价值。

普通筹码充当添头

卢克·肯纳德:这位三年级得分后卫是活塞目前最有价值的财产。肯纳德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场均能够贡献16.2分4.1助攻,投篮命中率44.0%,每场保持6.5次三分出手,外线命中率40.0%。他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位射手,还是一名高效的挡拆持球人。目前,肯纳德的交易前景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要么成为交易筹码,帮助活塞获得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要么成为活塞处理队内的高薪长约(比如格里芬的合同)的添头,被一起打包送往另一支球队。

塞古·敦布亚:很难想象这位18岁的小将从事篮球这项运动仅仅六年的时间,但他在发展联盟的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2米05的敦布亚是今年选秀大会的15号新秀,像他这种类型的球员是现代篮球最具有吸引力的角色。与肯纳德一样,除非活塞能够获得丰厚回报或者处理掉大合同,敦布亚才有可能成为交易筹码。

克里斯蒂安·伍德:这位2米08的大个子花了一个赛季证明自己能够立足NBA,他的身高和运动能力使他能够胜任大前锋和中锋的位置,而且还有一手不错的远投能力:赛季场均1.4次三分出手,命中率44.0%。这位24岁的内线能成为怎样的球员,联盟内部对他有些许期待。

最现实的交易筹码

兰斯顿:加洛韦:2017年夏天,加洛韦签下了一份3年2100万美金的合同,但之后两个赛季,加洛韦的投射能力非常不稳定。本赛季,加洛韦的状态有所回升,场均12.0分为生涯最高,42.7%的三分命中率为生涯最佳。虽然身高不足,但加洛韦是活塞最二好的控球后卫,球队也很难再找到一个性格比他更好的球员。除了本赛季的表现,加洛韦的到期合同也是交易谈判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东部联盟有一支顶级球队可能对加洛韦感兴趣。

雷吉:杰克逊:自赛季第二场比赛以来,活塞的首发控卫就一直因背部伤势缺席,要知道在活塞效力期间,伤病已经成为了雷吉的代名词。客观来说,雷吉目前的价值不是很大,但他5年8000万即将到期的合同是一个变数,有可能成为交易配平的关键。

德里克·罗斯:毋庸置疑,罗斯证明了自己仍然可以得分。今年夏天,他和活塞签下一份2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活塞继续保持对季后赛的冲击,罗斯可能不会被交易。但如果活塞的战绩仍然像现在这样,最终距离季后赛的目标渐行渐远,那么罗斯对于其他季后赛球队来说会很有价值。

难以处理的大合同

布雷克·格里芬:自从2018年被交易到底特律以来,格里芬一直以极高的职业精神率领活塞前进。但本赛季他又遇到了伤病侵袭,赛季初因伤缺席前10场比赛之后,格里芬始终没有找回上赛季的状态。健康方面的担忧,让他在2017年签下的那份5年1.71亿美元的合同变得让人发愁。

如果活塞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处在合同期内的格里芬可能不会离开。但如果球队决心重建,格里芬的大合同一定是首先被处理的巨额财产。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因为赛季初期的伤病、尚未到期的合同和逐渐增长的年龄,格里芬的价值正在下降。但如果有一支陷入绝望的球队通过交易得到格里芬,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安德烈·德拉蒙德:庄神已经明确表示下赛季拒绝执行2870万美金的球员选项,但同时还表达了希望和活塞合作的想法。德拉蒙德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挡拆型内线,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每个赛季也有进步,很多人似乎已经忘了他只有26岁,严格来说还没进入巅峰期。

活塞有可能交易庄神这位多年的核心,但是否交易取决于球队在临近交易截止日时的排名。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活塞让德拉蒙德成为自由球员,然后双方再商量达成一份新的合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德拉蒙德明年夏天很可能会签约一份新合同,这份合同的平均年薪在2000万至2500万美元之间,而不是顶薪。前一段时间有消息称,活塞对德拉蒙德的兴趣已经维持至少一年的时间,预计会在明年夏天对其展开追逐。但《底特律自由报》记者文斯·埃利斯表示,黄蜂并没有兴趣得到德拉蒙德。

活塞的情况之所以很有趣,就是因为球队的未来决定和战绩有直接关系,接下来几周将决定未来的很多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