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3.20】把疫情当商机?全美唯一篮球赛变真人秀

韋人匕03-20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NBA疫情更新:斯马特确诊 湖人两名球员检测呈阳性

3月20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湖人队有两名球员确诊新冠肺炎,但湖人队并未公开两名球员的姓名。

据此前报道,由于篮网队此前宣布有4名球员确诊新冠肺炎,作为篮网队在停摆前的最后一个对手,湖人队于昨日进行了新冠肺炎的检测,今日结果揭晓,球队不幸有2人确诊新冠肺炎。

除湖人外,今日还有3支球队产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支是凯尔特人,他们早在上周末就接受了新冠肺炎的病毒检测,起初和湖人队一样,凯尔特人并未公布是哪名球员确诊肺炎,但随后斯马特主动告知查拉涅,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76人也在今日宣布,球队有3名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3名成员的范围来自球队的球员、教练组和特定的篮球运营成员,具体的名单,76人队并未公布。76人队还表示,他们收到了医学专家和NBA的建议,要求对球员、教练组和特定的篮球运营成员进行检测,这些检测都是私密保护的。

掘金队同时宣布,他们也有1名成员确诊新冠肺炎,毫无疑问,随着疫情的不断扩大,NBA方面的防控形势正持续的严峻。

有球迷开玩笑称,目前公开缺阵新冠病毒的5名球员刚好可以组成一套首发阵容。中锋位置上的是法国铁塔戈贝尔,大前锋位置是活塞球员克里斯蒂安·伍德,小前锋位置是目前还在养伤的杜兰特,得分后卫位置上是戈贝尔的队友米切尔,控卫位置上的空白被斯马特填补。

不过我们真切希望,这个阵容的名单不会再继续扩大,所有球员都能在经过治疗之后重新回到各自的球队。

NBA出台最新防控措施:要求所有球队关闭训练馆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NBA将从当地时间本周五开始关闭所有球队的训练馆,暂停对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一天,各支球队也接到NBA发来的备忘录,建议球员尽可能留在家中,避免和其他人接触。

现在,球员别无选择只能在自己家里保持训练状态,而联盟也在商讨接下来的防控措施。

联盟仍然建议球员留在球队所在的城市,仅在绝对必要时才能离开家,比如去商店购物或买药。据ESPN报道,禁止球员离开北美的限制仍然有效。由于规则的变化,现在球队无法再像前段时间那样组织小组训练或者个人训练,他们只能将一些训练设施提供给球员在家使用,并且可以采取线上打卡的方式了解球员的训练状况。

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在周三接受ESPN记者瑞秋·尼科尔斯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准备考虑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的可能性。

“我收到了很多球员的信件,实际上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他们已经有点儿按捺不住了,他们想打比赛,想上场对抗。球员和我们很多人不同,我们可以继续之前的工作,但每一位球员都在面对一个不可能战胜的东西,那是衰老的过程。球员失去职业生涯的一年或一个赛季的一部分与其他人不一样,所以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重新开赛。”

疫情之下有商机?BIG3计划下月推出篮球真人秀比赛

目前来看,NBA在6月之前恢复比赛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但美国球迷在那之前也不是没有比赛可看,BIG3联赛就准备提前推出一档比赛。

雅虎名记克里斯·海恩斯报道称,BIG3联盟正计划在下个月推出“隔离的真人秀式3v3锦标赛”,届时将有16-22名来自BIG3的球员参加,他们当然是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球员。

据悉,这些球员将在位于洛杉矶的一个大型的场馆内被隔离开,任何离开这个活动范围和外界接触的球员会立刻被踢出锦标赛。

这次锦标赛将被分成7轮,第一轮过后球员将重新组合。最先累计3场失利的球员被淘汰,最终留到最后的3人便是总冠军,他们将分享数百万美元的奖金。据悉库伯和华提纳兹已经就这一方案和多家电视转播商展开了谈判。

除了比赛,这其中还会包含电视真人秀的部分。球员们在一起生活、训练的场景都会成为拍摄素材。根据海耶斯的报道,球员们在这期间的一举一动都会被镜头记录,然后也会在里面安插剧情和故事线。

BIG3原本正式的联赛是在夏天举行,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全美的职业体育比赛全部被叫停,这样一来如果BIG3真能推出这档节目,届时可能是4月中旬美国唯一的篮球比赛,收视率自然比较理想。

FIBA高管:东京奥运男篮落选赛仍按原定计划进行

此前有欧洲媒体爆料称,原计划于6月23日进行的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有可能取消,国际篮联已经在考虑其他方案,或许通过2019年世界杯成绩直接决定奥运会男篮比赛余下的四个席位。也有消息称,最终的四个四位将直接由国际篮联的最新世界排名决定。

近日,国际篮联体育与竞赛总监普雷德拉格·博戈萨夫列夫透露,尽管抽签仪式将推迟,但奥运落选赛仍计划于6月23日开打。

“落选赛目前仍按原定计划进行。” 博戈萨夫列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监控着疫情发展,我们一直与国际奥委会保持联系,目前东京奥运会也计划如期举行。我不会进行任何猜测,如果有了新的细节,国际篮联会及时向各个成员和外界公布消息。”

按照此前完成的落选赛抽签分组,中国男篮身处希腊和加拿大所在的死亡之组,同区对手还有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出线希望非常渺茫。

如果落选赛取消,中国男篮的出线希望如何?按照2019年世界杯的成绩,最终拿到东京入场券的四支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捷克、波兰和立陶宛;若按照世界排名,获得最后四席的球队分别是塞尔维亚、捷克、希腊和立陶宛。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落选赛就是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最后一线生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