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番“教育”多位国产内线 35岁哈达迪仍能横行CBA

孔阳11-13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或许没有人能想到,35岁的哈达迪依旧可以在本赛季打出如此卓越的表现。继上一场比赛对阵山西攻下三双之后,他又在今天与深圳队的交锋当中拿下21分22篮板16助攻这样的无敌数据。在CBA历史上,此前还从未有哪位球员能够打出单场20+20+15的表现,但哈达迪却在今天创造了历史。

35岁的他,诠释着“越老越妖”的真实意义。更重要的是,这位伊朗巨人很可能会在本赛季把四川队重新带回季后赛。

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不少人都预测哈达迪有可能会与CBA永别。当时,他的竞技状态的确已经无法和巅峰时期相比。但最终,四川队还是把这位冠军功臣重新签下。回到自己最熟悉的这支球队当中之后,哈达迪的表现又一次变得不可阻挡了起来。

过去的6场比赛,他场均能够贡献22.5分17.3篮板9.5助攻,其中三次轰下三双数据。要知道,哈达迪在过去这几场比赛当中面对的都不是所谓的等闲之辈,而是中国男篮集训队级别的大个子们。可在哈达迪的面前,不论是胡金秋、沈梓捷还是李慕豪、范子铭,似乎都毫无招架之功。

此役对阵深圳,哈达迪几乎是一个人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与防守。他的个人得分达到了21分,助攻次数也有16个。比赛最最关键的时刻,正是哈达迪的一记秒传,助队友打中了非常精彩的一球。而在哈达迪的对面,23岁的沈梓捷虽然也有17分入账。但他对于比赛的整体影响力,与哈达迪相比的确存在着太大的差距。

深圳队主教练邱彪在赛后主动揽责说道:“每个人都尽力了,细节上做得不够,输球主要责任在教练,对哈达迪的防守布置交待不够明确。”可实际上,并不只有深圳一支球队无法阻挡哈达迪。

此前与北京队交锋,哈达迪面对着李慕豪、范子铭与汉密尔顿三人的围剿,可他依旧交出了25分19篮板5助攻的恐怖数据。再往前对阵福建,哈达迪面对王哲林攻下18分17篮板7助攻。与广厦一战,波斯巨人也有28分20篮板11助攻入账。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位已经35岁的老中锋所交出的数据。

因此有不少球迷都戏称,哈达迪是在给国内的这些年轻中锋们轮番上课!虽然他的运动能力与巅峰时期相比有着很大的退步,但哈达迪对于比赛局势的阅读,对于每一个细节的把控都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即便他到38岁、40岁,或许依旧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影响比赛。

在哈达迪的带动之下,四川队很多年轻的国内球员都打得非常舒服,球队的整体化学反应也显得欣欣向荣。赛季开始之前,其实并没有太多人看好这支球队的前景。但现在,他们取得了5胜6负的战绩,排名力压北控、上海、北京这些在今夏有着大投入的球队。

更为恐怖的是,在哈达迪出战的6场比赛当中,四川队4胜2负。如果伊朗人能够延续这样的发挥,四川队很有可能会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球队的主教练周金利在赛后评价了四川队第一阶段的表现,他说道:“队员贯彻赛前准备非常坚决,防守做得非常好,失误控制得非常好,我很满意。休赛期要磨合阵容,今年有新加入的队员没有太多时间去磨合。第二阶段要保持拼劲。”

只不过在接下来的窗口期,哈达迪有可能前往多哈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较量。他究竟何时才能归来,需要隔离多久才能上场,无疑充满着未知数。一旦哈达迪缺席,四川队的整体实力必定会下降一个巨大的档次。但与此同时,也能更为清晰的展现出哈达迪如今对于四川队究竟有多么重要。

这位35岁的老中锋,依旧可以在CBA笑傲江湖。除却尊重之外,如今或许还要再多一分敬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