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队赢球却收获坏消息 王哲林出现脑震荡症状

孔阳12-21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又赢了!继此前击败首钢和北控之后,福建队在今天赢下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在与四川队的交锋当中,他们以121比113击败了对手。但在比赛的第四节,却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福建队的核心王哲林因身体不适而退场,其后还出现了呕吐的症状。

大王是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30秒时候退场的,在一个进攻回合当中,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然后倒在了球场上。在队友的搀扶之下,大王回到了替补席上。其后,现场镜头捕捉到王哲林出现了呕吐的情况。本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他并没有重新登场。

回放显示,第三节比赛的最后一攻,王哲林身体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后脑与地板有过一次撞击。其后他之所以离场,出现呕吐的症状,或许都与这次意外有关。比赛结束之后,大王的伤势也成为了各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福建队的主教练伍西尼奇这样说道:“目前王哲林已经在去医院的路上,可能是脑震荡,不过需要看医生怎么说,他出现了眩晕症状,目前站立都有些困难。”

所幸的是,福建队还是在王哲林提前退场的情况之下战胜了对手。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福建队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外援高登又一次成为了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此役他攻下了44分6篮板外加13次助攻,仅是在第四节就有16分入账,命中率更是夸张的87.5%。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高登还在对手的严防之下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那一球更是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当对方使用双外援的时候,我们打的不错,对方的外援亨特很有实力,四川是个强队,很高兴我们能赢下比赛。”高登在赛后说道。

另一方面,顶替王哲林出战的李英博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在进攻端,他获得的机会不多。但在防守端,李英博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不留余力的拼抢篮板球,与对手的内线球员角力,没有让四川队抓住大王因伤退场的机会赢下比赛。

伍西尼奇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特别表扬了李英博的发挥。“今天思想上对我们来说比较困难,四川是个强队,第三节他们使用双外援,我们立足防守,第三节打的不错,高登做的非常好,他在第四节带领着球队。 当队长王哲林受伤的情况下,我们年轻球员李英博及时站了出来,希望王哲林没大碍,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不过,王哲林的伤退还是让福建队本场比赛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本赛季,福建队战绩不佳,大王也蒙受了不少批评。可事实上,王哲林其实一直都是在带伤出战。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福建队两位外援到位,球队的整体状态终于有了一定的回暖,王哲林在场上也打得相对轻松了一些。在击败四川队之前,他们刚刚战胜北控,且还和吉林队打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球队的整体状态与赛季初期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

不幸的是,如今大王又出现了伤病的情况。如果接下来王哲林因伤缺席一段时间,福建队的整体战斗力一定会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若想缩小与季后赛球队之间的胜场差距,恐怕又会变成很困难的一件事情。福建队的主教练伍西尼奇表示,希望大王能够无恙且早日回到赛场。与此同时,这也是所有福建球迷乃至中国球迷的心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