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停摆球员超市即将开张?南北两队成抢购大户

王晓瑞03-05 08: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运营极难重启,散伙已是大势,江苏很可能就此暂无中超球队。“江苏队”何时能够重生?谁都无法预料。俱乐部奄奄一息,但对球员们来说,前面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寻找一份新工作便是当务之急。3月5日,距离俱乐部官宣停止运营已经过去5天,距离新赛季冬季转会窗关闭还剩三周,绝大多数球员早已启动再就业计划。3月2日子夜时分,记者正与某位球员探讨下一步个人规划,期间就被三路来电打断,“这几天,我们的电话都成了热线……”他苦笑着说。

0305A4.jpg

这些球员都很热爱这份职业。眼看距离新赛季开打只剩一个半月,即使俱乐部还未正式宣布彻底消亡,但已经长期没有系统性训练的他们,显然是不可能“坐以待毙”。即使前途未卜,他们也要收拾心情为下一站而谋生。

幻想泰州,杳无音讯

虽然刚拿到中超冠军,但江苏队这批队员大多性格沉稳、忠厚,甚至是没有一点“滑头”,这和江苏人所谓的精明还是有一些区别。例如在春节假期后,即使俱乐部并未官方宣布重新集中,大部分队员仍会自发地组织“自由训练”。甚至在停运公告发布后,他们依旧坚持按照这一方式保持状态。好多队员在坚持中是抱有幻想的,幻想球队能够死而复生,幻想或许还可以留在南京、留在江苏。

队中一部分已经定居南京的大龄球员,如今就在两手准备,一方面是要联系其他中超球会,再有,是要等一等泰州远大的消息。3日坊间有传闻称,已经提交完毕中甲准入材料的泰州远大队,正在酝酿迁至南京,准备以“新江苏队”的名号东山再起。“这件事情是真的吗?泰州远大那边有新消息吗?”还在北京养伤的陶源,就向记者咨询这则消息的真伪。

正如一位队内人士所言,“我们队的这批江苏籍球员,多数人在本意上不愿离家远行,平台不错,待遇足够好的话,他们还是想继续留在江苏。”倘若泰州远大真能迁至南京,对于很多非主力球员,肯定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截至4日傍晚,此事依然没有任何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一些年轻球员诸如谢小凡、高大伦、倪寅等,也已经被南通支云、苏州东吴等南京周边地区球会相中。特别是东吴队,据称本赛季的引援动作很大,过去一个半月,该队已经先后迎来50多名球员试训,其中就包括前国脚范晓冬、国奥球员邓宇彪等。这种良好的建队势头,自然也很容易吸引一些江苏队非主力球员的关注。

一南一北,抢购大户

多数非主力球员的去向,基本锁定为苏州、南通、昆山等中甲球队。而对于那些夺冠功勋,大多数人选择下家的底线,是至少要确保继续征战顶级联赛,“现在这个年代、这个行情,能够去到一家中超俱乐部,已经很不错了。豪门不豪门的,可能考虑不了那么多。”一位主力队员私下坦言。

俱乐部官宣停运前,已有两名队员完成转会:高天意北上国安、杨博宇投奔武汉。这其中,由李霄鹏挂帅的武汉队,很有可能成为抢购中超冠军的大户。据了解,后腰田依浓就有希望赴汉会师杨博宇。除此之外,还有两名江苏队球员以及外援瓦卡索,也在该队的考虑之中。而在北方,也有一家俱乐部有望同武汉队“遥相呼应”,他们已经相中江苏队3-4名球员。目前来看,除吴曦、李昂等个别实力顶尖者,可能还要有待时日敲定下一站,大多数主力球员的去处,主要集中在几家非豪门球队。至于备受多家俱乐部青睐的U23多面手阿不都海米提,已经基本确定加盟沧州。

尽管队员们已经私下联系其他球队,但绝大多数人依然选择留在南京。除了每天自主训练,他们还在等待俱乐部的最新通知。因为从理论上来讲,江苏队还没有明确100%散伙,“我们一方面是要等待一个最终的结果,再有,就是转会身份如何界定。”

全运适龄者最为迷茫

江苏足球精英即将流落他乡,这个说法主要是针对一些主力球员。而除了那些替补,U20全运会适龄球员的去向也是充满不确定性。江苏队01/02年龄段本是全国顶尖,包括在U20国青队,拥有黄子豪、郑雪健、马辅渔三名小国脚。但针对今年9月第十四届全运会,该年龄段队伍已经确认不会报名。关于这批国青精英的善后处理,显然便是十分棘手。据记者了解,尽管江苏足协已经报名全运会U18组(03/04年龄段),甚至该年龄段比赛允许征召一定数额的超龄球员,但在目前,几名来自苏宁体系的01/02年龄段佼佼者,暂时并没有被考虑其中。当然,由于U20国青队今年大概率还要征战中乙,上述三位国青精英即使找不到队,至少也可以保证有球可踢。但对于大多数江苏队01/02年龄段球员来讲,他们的前途命运愈发凶险。

同理,由于江苏全运队03/04年龄段是以珂缔缘为主组建,关于苏宁体系这个年龄段球员的善后处理,迄今也没有明确定论。而且,因为没有全运会任务,这几批梯队资源的价值随之大幅缩减。相比那些一线队老大哥,这些小球员的前途命运,才更应值得“有识之士”足球人关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