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阵容薄弱不减精气神 没金信煜还有巴顿将军

洪流08-06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面对武汉队之前,天津津门虎又已经连续4场遭遇了失败的结果。球队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每场都能打进对手一个进球,但丢球的飙升让这支球队显得有些绝望。都知道津门虎阵容不整,但这场面对武汉队的比赛,他们再次咬住对手,赢得了最关键的球队转机。虽然二次转会期,球队没有迎来苦盼已久的中锋金信煜,但这场比赛打进进球的巴顿告诉天津球迷,他在需要的时候仍可以挺身而出。

XxjpseC007220_20210517_PEPFN0A001.jpg

平均两天一赛的赛程,让天津津门虎的中超第一阶段暑期比赛注定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逼平国安之后,球队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找到了从降级区逃出升天的机会,然而随后的一个4连败让球队认识到,他们距离中超的强度还有很远。在主力中卫外援卡达尔停赛的情况下,津门虎面对长春亚泰和上海申花均遭受了惨烈的失败;对阵相对较弱的河北和大连人,虽然球队的韧性有所上升,但首发中卫高嘉润的糟糕表现实在是让人难以容忍。幸好主教练于根伟还算从善如流,上一场将曾经顶撞自己的宋岳“假释”,本场金洋洋、李松益和卡达尔的三中卫体系,算是初步将防线稳住。

一个残酷的现实是,以津门虎阵容不整、训练质量不高、球员之间配合不畅的事实,球队只能主打541的阵容。在这样的一套阵容之下,要想增强进攻就必然防守出现漏洞,而要想守个零封,那么在进攻端几乎就不可能制造出任何有价值的机会。因此,虽然新援马格诺给津门虎的前场找到了久违的配合,但是想要进球还是需要全队上下,尤其是本土球员贡献出更多的力量。过去的两场比赛,津门虎先后试验了将马格诺顶在最前面以及用伊洛基和周通两人打双前锋,效果都不理想;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还是巴顿最好使。

巴顿在上一个间歇期之前,其实就成为了津门虎阵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在对阵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比赛当中,巴顿两场比赛都表现非常出色;间歇期回来,巴顿由于新援的加盟一度不能锁定主力位置,但本场比赛他用一个精彩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朴韬宇中路得球后面对对方中场的逼抢一脚直塞传给了巴顿,巴顿拿球之后没有做太多的调整,将球带到禁区角上,横切一步立刻打门,皮球划出一道精彩的弧线飞入网窝。这个球不禁让人想起了欧洲杯上意大利队引进的弧线世界波进球,也绝对出乎武汉队李霄鹏和球员们的意料之外。

当然,巴顿的进球不能完全锁定津门虎的一分。在下面这场比赛,他们的门将方镜淇成为了场上最忙碌的人。方镜淇是恒大青训出品,在此前的赛季效力于津门虎的同城对手天津天海;他的实力一直介于中甲中游和中超保级队之间,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为生存而战的球员。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方镜淇罕见的展现出了自己的门线扑救能力——比赛的补时阶段,面对埃弗拉的近距离劲射,他刚是做出了世界级扑救,帮助球队力保一分不丢。

津门虎阵容之弱,在如今的中超人尽皆知。半程转会时,申花的金信煜本来有机会加盟天津,但他知道了天津队的阵容实力之后,就以“可能影响世预赛”为由拒绝了津门虎。认清了无法靠阵容实力战胜对手的事实,津门虎就必须要用120%的努力,和全队上下的齐心协力争取获得更多的分数。在本场比赛当中,谭望嵩给谢维军还创造过一个很好的头球机会,但名宿之子没有把这个球打正球门,一定程度上也是津门虎现在人员实力孱弱的尴尬写照。

不过有了这一分,就意味着津门虎的保级前景依旧不错。他们现在在12轮战罢后积6分,身前的武汉积7分、大连人也同样是7分,三支球队还没有拉开差距。如果在后两轮比赛当中能够继续拿分,那么在第二阶段进入保级组之后,津门虎依旧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可能性。而这种可能性,对于现在这支重生的球队就是最宝贵的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