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限度胜利无碍申花决战国安 敦比亚难比金信煜

洪流08-12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苏州赛区的第八轮比赛推迟,让上海申花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成为了一场不折不扣的决战。13轮比赛战罢,申花、国安分积22分和21分,和同积22分的河北队三队争夺两个席位,而申花和国安正好在最后一轮正面碰撞,这意味着谁掉链子谁就将在末轮的对阵中处于劣势。如何保证全员健康的面对国安,同时拿下必要的三分?刚刚换帅的上海申花用好运拿到了一场最低限度的胜利,为决战提供了冲刺的动力。

XxjpseC007017_20210812_PEPFN0A001.jpg

申花队上一场比赛才结束了连续四轮的不胜,而且即使三分解渴,球队的状态依然不算完美。新帅毛毅军仅仅接手球队不到一个礼拜,在对阵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给球队稍微放个假,让此前高度劳累的主力得到轮换,是他需要尽快做的。末轮对阵国安,申花因为积分的优势,其实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上岸”;但首先,需要把对阵津门虎的比赛赢下来。

不过毛毅军胜在牌多,在首发阵容中还是派出了多位国脚加超级外援的组合。曹赟定和赵明剑两名球员首发出战,莫雷诺、阿德里安、巴索戈和约尼奇悉数披挂上阵,保证了球队阵容的稳定性。在阵容稳定的前提下,冯潇霆、温家宝、于汉超和吴曦得到轮休,也给面对国安的关键战储备了足够的体能。

不过,申花的计划很完美,但也要看对手配合不配合。上轮比赛爆冷阻击国安的天津津门虎士气高昂,虽然本场比赛球队尽遣替补阵容,但这套几乎由中乙球员组成的阵容在比赛中给申花造成了巨大的麻烦。上半场比赛,津门虎两次距离进球一步之遥:开场第6分钟,李浩然门前3米近距离将球踢飞;第28分钟,谢维军接到王政豪传中头球直奔死角,李帅完成了神扑。

下半场比赛,申花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依旧无法打破对方的球门。不过在比赛陷入到僵局之前,津门虎的中后卫邱添一“挺身相助”,给申花队送上了点球。阿德里安点球破门之后,球队几乎还是没能得到更多的好机会,1比0的胜利显得多少有些“丑陋”,但对于申花而言,顶住并不算强的对手进攻,就已经达到了想要的目的。

而在胜利之外,申花队也展现出了球队现在有的最大优点:阵容厚度。目前的中超联赛中,申花是唯一一支用满五名外援的球队,在莫雷诺扛住对手三后卫,将他们消耗得差不多之后,还能换上敦比亚试图扩大比分。申花队本场比赛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1.3岁,对于充斥着老将的球队而言,可用之人越多,对主力的消耗就越小。

但从比赛的实际情况看,却也很难说申花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特别好的地步。值得关注的中锋敦比亚,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没能打进申花处子球;而且对比起加盟前三场比赛,这场比赛他的护球和传球状态更差了,甚至被本土后卫数次抢断。而被他换下的莫雷诺在离场后直接走回更衣室,似乎也展现出这位外援队长的某些小情绪。而在两位中锋之外,巴索戈全场没有一脚射正,曹赟定也迷失在对手的防守体系中,似乎申花的进攻突然出现了问题。

不知道此时,申花新帅毛毅军是否会怀念刚刚被取消报名的中锋金信煜。韩国中锋在此前的比赛能够保证2场1球的稳定进球率,同时在前场的支援作用非常明显。在申花比赛的同时,北京国安的中锋张玉宁找回状态,包办两球帮助球队绝杀长春,两相比较让申花的中锋似乎显得更加“弱小”。两队的决战当中,中锋对决或许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