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少年CBA全国挑战赛总决赛于上海举行

邵化谦02-25 20:18 体坛+原创

首届少年CBA·中国人寿全国挑战赛总决赛于2月26日、27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6个赛区的城市冠军球队和一支外卡球队将齐聚上海体院上体运动健康促进中心体育馆,通过激烈的淘汰赛决出全国总冠军。这将是少年CBA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总冠军。

首届少年CBA全国挑战赛是,是以青少年为目标群体打造的青少年篮球培训和赛事平台体系。赛事于2021年12月启动,分别在济南、上海、广州、长沙、苏州、深圳举办了分站赛,6个城市的少年篮球精英经过小组赛的激烈对决,最终产生6支冠军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济南市体校(济南赛区)、上海久事青年队(上海赛区)、广东实验中学(广州赛区)、湖南超巨(长沙赛区)、苏州市体校(苏州赛区)、深圳龙岗体校(深圳赛区)。总决赛中,还将有一支外卡球队——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队参赛。2月26日将进行三场淘汰赛,27日将上演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最终决赛的终极对决,比赛将全程视频直播。

2099137109.jpg

据主办方介绍,除奖励全国总决赛前三名球队外,还将将根据赛事数据,评选出总决赛最佳阵容及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员各1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总决赛引入了非常专业的体育科技和赛事保障体系。赛会将对参赛球员进行全面专业的素质评估,队员将佩戴便携式心电与肌电采集设备(MetaCAF-C),这将有利于教练员了解与掌握队员比赛前、赛中、赛后的肌肉状态与比赛后的运动恢复情况。

上海久事青年队主教练王勇说,非常荣幸能够通过分站赛晋级总决赛,尤其现在是疫情期间,能够举办这样的全国青少年赛事是非常的不容易,所以球队上下也是格外的珍惜。因为疫情,现在队伍的比赛机会非常少,特别是全国赛事,球员急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锻炼机会,来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所以这次能够参加少年CBA总决赛,全队队员都显得格外兴奋,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向其它兄弟队伍学习,发现不足之处,从而在后面的训练中改进,不断提升,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首届少年CBA,如果能夺得冠军,名字将写入少年CBA的历史,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大事,全队已经为总决赛做好准备,为城市和荣誉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邵化谦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