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上海豪取五连胜!辽宁本阶段最佳一战稳住第一

孔德昕03-18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这应该是辽宁队第三阶段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从场上的拼劲,到场上场下的团结程度、斗志,包括执行力完成得都非常好。”辽宁男篮主教练杨鸣赛后说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辽宁121比101大胜上海完成复仇。这已经是辽宁队第三阶段打完的第8场比赛了,也是他们将连胜场次扩大到5场的一战,但杨鸣认为球队刚刚展现出理想的面貌。过去四连胜期间,辽宁队先后复仇了青岛和浙江,另外战胜了江苏和四川,其中浙江并没有遣上全部主力,青岛虽赢过辽宁,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强。

直到今天,面对着联盟第三的上海队,辽宁拿到了一场破有说服力的胜利,而且是在郭艾伦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和上一次输给上海相比,今晚的辽宁队把轮换人数从8.5人增加到9.5人,让更多年轻球员登场,这显然是有针对性布置。

半个月前一战,辽宁一度在第三节中段还领先21分,但他们在随后的1节半比赛中被上海完成惊天逆转。赛后杨鸣直言他们在下半场没能保持强度,体能劣势体现了出来,面对上海的疯狂逼抢有些力不从心。这一战辽宁已经迎回内线的韩德君和李晓旭,而且把鄢手骐和周俊成这样的年轻球员都塞进轮换。人手充沛的辽篮又一次早早建立优势,这一回他们把硬度保持到了最后一刻。

XxjpseC007066_20220318_PEPFN0A001.jpg

“今天这球主要赢在防守和篮板上,篮板上半场赢了20,全场赢了18个,包括抑制上海队的反击快攻都做得不错。而且今天整体上斗志都比较旺盛,换上来的年轻球员也很好地执行了赛前布置的要求,给对方一些主力球员的命中率抑制得非常低。”杨鸣赛后说道。他提到上海是一支擅长反击的球队,所以辽宁这边的年轻球员就是上场去照顾对方的重点人。此役富兰克林19中7只拿18分,上次逆转辽宁一战的功臣刘铮也只是10投4中得到9分。

除了更合理的轮换和更高的防守强度,辽宁还靠着阵容调配拥有了篮板优势。他们一度用莫兰德和韩德君两大高度上场,这让上海队措手不及。“莫兰德和大君的搭配,一个是晓旭上半场犯规过多,另一个从优势互补的角度来讲,莫兰德的防守机动性可以替大君多保护一下,这也是我们最近一直在尝试的东西。他能在4、5号位转换,我们为什么篮板能赢那么多,实际上就是他们一起那段时间建立的优势。所以不同的阵容、不同的搭配都是在为将来的比赛做准备。”杨鸣表示。

最终韩德君和莫兰德合计抢下18个篮板,其中9个前场板。有了篮板球的保障,球队的进攻也越来越放得开。福格、张镇麟、赵继伟三人全部得到20+,合砍70分。此外辽宁还靠着高压防守逼迫上海失误19次,这同样是胜负手。上海主帅李春江赛后直言:“我觉得今天篮板球做得很不好,导致比赛失利。再一个就是失误,这两个环节都不太好。”

赢下这一战之后,辽宁继续领先广厦一场稳居榜首。他们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相对较弱的江苏和四川,锁定头名难度不大。即便如此,杨鸣依然在为队员们拧紧发条。“就目前来讲,这只是阶段性的表现,我们还是要把最后两场打好,同时把季后赛准备好。像艾伦这种伤病也还需要调整和康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