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生涯首次杀入四强 上海队魂王哲林当之无愧

季孟年04-10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海与深圳鏖战至关键时刻,王哲林在篮下打中关键球,且造成了深圳队的犯规。他挥拳怒吼,宣泄着自己身上的情绪。

两天之前,王哲林在与深圳的首回合交锋当中砍下27分16篮板,带领球队完成了逆转。而在今天,他再度血战40+分钟,在一场绞肉机般的对决里面轰下25分14篮板。时隔12年之后,上海队再度回到了CBA四强的行列。对于王哲林来说,半决赛也是他此前从未触碰过的高度。在这场血战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表示,王哲林的职业生涯翻开了新的一页。其实早在大王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他便能贡献场均20.3分12.9篮板的数据。2018-19赛季,王哲林带领福建以第七名的身份杀入了季后赛,自己也在当赛季捧起了MVP的奖杯。可是,过去这些年萦绕在大王身边的争议同样也有不少。但在这轮与深圳的系列赛结束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将烟消雨散。

仅从数据层面来看,过去这两战王哲林合计出战83分钟,场均贡献26分15篮板,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表现。而数据甚至还无法体现王哲林在场上的作用,他在进攻端给予了沈梓捷非常大的压力,但更令人欣喜的还是王哲林在防守端的表现,此前几年他在防守端的发挥一直饱受诟病。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王哲林就已经成为了上海防守体系当中的核心人物。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大王在防守端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此役的第三节,双方进入到了拉锯战当中,每一回合基本上都是处在血拼的状态之下。由于上海队内线深度不足,李春江一直不敢做出调整。于是,王哲林在体能几乎已经透支的情况之下,依旧还是在场上兢兢业业的完成防守、保护篮板球。当大王都在防守端如此卖命,其他球员自然也会将个人防守强度拉满,上海队正是靠全队高强度的防守,才度过了第三节中段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第四节王哲林也没有获得任何喘息的机会,当队友们都无法得分的时候,又是大王站出来连续完成得分。全场比赛他一共砍下了24分,仅是在第四节便有10分入账。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到内线得分、造成杀伤,既是在比分上帮助上海取得领先,更在士气上大大鼓舞了球队。更为重要的是,王哲林的杀伤造成了沈梓捷六犯离场,最终帮助上海队挺到了最后。“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深圳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也是跟我们拼到最后一分钟。“今天我面对的防守压力很大,碰到沈梓捷,他是联盟的最佳防守球员。最后他也是拼到六次犯规下去,我觉得今天他的发挥已经非常好了。两边的防守很非常激烈,也是非常难打。”王哲林在赛后说道。

在昨天广东与浙江的比赛当中,易建联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领袖的意义。在同一块场地上,王哲林与国家队的老大哥一脉相承,他也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当中燃尽了自我,扛着球队杀入到了四强当中。比赛结束之后,队友们都在激动的庆祝胜利,王哲林依旧还在大口喘着粗气。对于大王来说,杀入四强不仅仅意味着他终于完成了成绩上的突破,更是个人职业生涯的一种进阶。

李春江在赛后评价王哲林表现的时候表示,大王如今就是球队的队魂。“大王在系列赛的过程当中非常努力,能够把全队带动起来,发挥老队员的作用,我觉得做的非常好。”他说道。

接下来,上海队将会等待广厦队与吉林队的胜者。可不论是与哪支球队交锋,王哲林都会像与深圳交锋一样,继续在场上倾其所有。季后赛的鏖战,见证着王哲林的变化。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个赛季,大王已经蜕变成为了真正的领袖、铁打的战士,带领上海队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我自己也不算小了,人生也是有追求和目标的,我已经达到了此前没有达到的目标。但我还觉得远远不够,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可能在所有人眼里不是最好的那个,但我会拼尽全力,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吧。”大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