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度折戟世界杯1/4决赛 都是蒂特一个人的错?

小中12-10 04: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历史上,输掉一届世界杯,又带队打下届世界杯的,特里·桑塔纳是第一人,蒂特是第二人。“艺术大师”第二届世界杯也失败,蒂特第二届也失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0比1输给喀麦隆之后,蒂特说“世界杯会给你第二次机会”。不过,世界杯没有给蒂特第二次机会。巴西队1/4决赛输给克罗地亚,蒂特成为罪人,成为众矢之的。

491803440-638a8169749ad.jpeg

输了球之后,一些巴西球员在场上哭,但也有一些人快速去了更衣室。比赛直播画面显示,点球大战结束后,站在场边,蒂特只跟身旁的阿尔维斯打了一下招呼,手在布雷默肩上拍了一下。他喝了一口水,然后就朝更衣室通道走去。在路上,他跟巴西队教练组的一些人打了招呼,然后从法比尼奥和巴西足协主席埃德纳尔多·罗德里格斯身边走过。

巴西与克罗地亚赛后,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巴西网民骂蒂特是“懦夫”。罪状有几个:进球后让球队后撤龟缩,但还是没防住克罗地亚人的快速反击;在罚点球前没跟球员们交谈,没有进行布置;比赛结束后,他抛弃了球员们,好多球员在哭,蒂特没有去安慰他们,却一个人跑去了更衣室。

其实,网民说的不太准确,一球领先后,巴西队没龟缩,而是进退失据,被克罗地亚快速反击进球时,巴西队大部分人在前面高位逼抢,结果逼抢没成功,让克罗地亚人4打4,通过快速反击进了球。

巴西记者安德烈·里泽克就批评了巴西队不知道控制比赛,不知道守住胜果。他批评道:“还有4分钟加时赛下半场就结束,巴西队把胜利握在手里。右后卫(达尼洛)已经很累了,但他却离开4后卫线,上到前面去了。弗雷德也去了?为了啥?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做到在快速反击中失球。真是掉链子。”

mmexport1670642580872.jpg

蒂特没派内马尔第一个罚点球,巴西队和科林蒂安前前锋、巴西Band电视台“足球的主人”节目主持人内托直接开骂。“完了!蒂特,xx养的!倒霉蛋。我说应该让内马尔去踢(点球)。错是蒂特的。内马尔没踢成点球。世界最好的点球手。真不要脸!你不配在那里。你应该让内马尔踢点球。如果内马尔踢进了,内利松还有机会扑住,然后马尔基尼奥斯也可以踢进。你这头蠢驴!蠢驴!你个傻瓜!你把国家给弄完蛋了!一个饱受痛苦的国家,人们得花300雷亚尔买一件球衣。你带去了你的家人。你不考虑人民,不考虑生活在街上的人们。你这个傻瓜!你更容易地输掉了世界杯。你只要想到:第一个点球,让内马尔踢。你不让。我们射失了。”

赛后新闻会上,蒂特解释了他为什么不安慰痛苦的球员就离场。他说:“或许我可以不那样做,可我一直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这有点是我的风格,但今天我或许应该不那样做。”对于没让内马尔第一个罚点球,蒂特的解释是:“因为他是罚第五个点球、关键点球的。那个点球压力更大,需要水平更高、心理更强大的球员来罚最后一个点球。就是这样。”

66.jpg

对克罗地亚,蒂特的换人也饱受诟病。巴西网民认为,蒂特只会对位换人,而不会调整阵型;维尼修斯和拉菲尼亚两名边锋他都给换下去,而维尼修斯踢得不错,也被换下了,换上了罗德罗戈;左后卫阿莱士·桑德罗刚刚伤愈,还没参加过高强度训练,蒂特却在1/4决赛上派他替补上场,换下客串右后卫的中卫米利唐,让客串左后卫的达尼洛回归右后卫位置……

蒂特早就说打完卡塔尔世界杯后,他就不干巴西队主教练了。对克罗地亚赛后新闻会上,蒂特对巴西队说了再见。“痛苦的失利,不过我却很平静。周期的结束。一年半前我就说了我要走,我不是说话不算数的人。周期结束了,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的表现如何,你们做评价吧,都在那里摆着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