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为何输?想进第2球被打反击 心理上有问题

小中12-10 17: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120分钟与克罗地亚队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2比4告负。巴西队为什么输?巴西国内进行了分析。

巴西UOL网站球评雷纳托·马里西奥·普拉多认为,加时赛上半场行将结束时进球,1比0领先,巴西队下半场还想进第二个球,结果高位逼抢失误,让克罗地亚人进了球,巴西队被淘汰不公平,但当已经不需要进攻的时候还进攻,失球是对巴西队愚蠢的惩罚。

“1比0领先,面对的是一支甚至把球送到阿利松的禁区都有巨大困难的国家队,你怎么可以加时赛下半场在对方防守反击中失了一个球?在我看来,这是天真幼稚,是巨大的愚蠢荒唐。巴西队不应当被淘汰,但这是对追求第二个进球的愚蠢做法的惩罚。但我们也得实话实说,巴西队距离打一场伟大世界杯远得很。对韩国有伟大表现,是因为头几次进攻就进了一个球。对塞尔维亚踢得很痛苦,进了第一个球后才好了。对瑞士踢得很痛苦,派替补上场,结果输给了喀麦隆。”

2022-12-09t180043z-432148963-up1eic91e15xg-rtrmadp-3-soccer-worldcup-cro-bra-report.jpg

另一位评论员梅农则认为,点球大战,应该让内马尔第一个去罚。“球队最好的点球手得第一个去罚,得是内马尔。如果是内马尔第一个踢,不会是克罗地亚1比0。如果是内马尔而不是罗德里戈第一个罚,会是1比1。不能让他最后一个罚。”

米利·拉孔贝则认为巴西队心理上有问题,内马尔是队 中领袖,但他的领袖是儿童-少年式的领袖。“在巴西队,缺乏心理方面。在队内缺少一个心理强大的人,缺少情绪控制。一支以内马尔为领袖的球队,拥有的是儿童-少年式领袖。当最需要的时候,它缺失。”

巴西《圣保罗州报》网体育总编罗布松·莫雷利说:“在这场1/4决赛上,一切都缺。这是内马尔第三届一无所获的世界杯。是五冠之后第5次被淘汰,而且总是面对欧洲对手。内马尔做得不够。后防线混乱无序,让对手在防守反击中进球,不应当这样。比赛中,巴西队缺少进攻。维尼修斯和拉菲尼亚踢得不好,帕克塔只是由后腰改踢中场之后才改善。正是他找到内马尔,助攻内马尔进了球。唯一的进球。防线被要求得不多,但需要守住领先比分的时候,它不知道怎么做。巴西队只有一种打法:把球传给内马尔。没成功。”

该网站助理体育编辑马尔修斯·阿泽韦多认为:“蒂特作为主教练的一个优点是他总能从错误中学到东西,第二次机会,他能达到比之前一次更高的水平。被克罗地亚淘汰证明,这一次,蒂特没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被淘汰中吸取教训。内马尔进球后,巴西队距离半决赛很近。但蒂特想对球队进行调整。他把(身体和状态)还冷的阿莱士·桑德罗派到一场已经热了的比赛中。由于把防线搞乱,巴西队被惩罚以失球。打在马尔基尼奥斯身上的球杀死了阿利松,而马尔基尼奥斯没出现在正确的地方。”

另一位助理体育编辑阿尔米尔·莱特分析道:“上半场,逼抢松散、缓慢,巴西队让对手的中场控制着节奏,而自己却旁观对手的统治。从下半场开始,巴西队踢得更有内容,但犯了不少错。下半场,克罗地亚累了,只想破坏比赛节奏,但巴西队仍听之任之,让克罗地亚人倒球。罗德里戈和安东尼上场后踢得不错,但巴西队好几次射门都‘打在’对方门将身上。缺乏组织进攻上的变化,缺少个人单挑,边后卫应该支持得更多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