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蒂特安慰罗德里戈,队魂内马尔团结失落巴西

霍尔顿12-12 0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巴西队以八强身份遗憾结束卡塔尔征程,作为这支桑巴军团的头号领袖,内马尔在与克罗地亚的超长战役中力挽狂澜,但仍难奈命运天平,倒向更擅长持久战的巴尔干人。带伤作战的内马尔,在点球大战结束的一刻,虽也将泪水洒落,但还是强忍悲痛,安抚更惊慌、更年轻的罗德里戈们。如果说在迎接失败的时刻,内马尔展现出了作为带头大哥的担当,那他在消化失落的后世界杯时期告别蒂特、安慰队友的话语,则代表着这个曾经的顽劣男孩,终于成为了桑巴军中,真正的精神领袖。

1670801303.jpg

巴西无缘世界杯四强,蒂特在一派批判之中,黯然结束其6年任教时光,内马尔发布公开信告别老帅,字里行间唯有感激与敬重:“在建立私交前,我们曾数次交手,可你知道吗,我之前真的觉得你很气人!因为你会为限制我而竭全队之力、你为击败我无所不用其极、结果你对我还没有一句好话。但是命运真的很有趣,不是吗?”

“我很早便知道了作为教练的你,也知道你有多出色,但你私底下比球场上还要好!你见了我、你知道我是谁,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意义非凡……我希望公开地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所做的一切,谢谢你对我们的教导……还有太多太多。你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会是我所遇见的最好的教练之一,我会永远支持你。”

“我们共享过美丽时光,但我们也有过痛彻心扉的时刻,后者将伴随我们很长时间。你应当加冕这项荣誉(世界杯),我们都是,凭我们为实现人生最大梦想所做的一切,以及所放弃的一切。但是上帝不想这样,耐心。上帝给予了我们全部。感谢你,蒂特教授,感谢你的教诲……如果要说出一句我毕生难忘的话,那就是‘内心强大’,此刻我们最需要这点!大大的拥抱,谢谢您。”

巴西的告别,对众国脚来说,不仅意味着强烈的精神创伤,还有巨大的心理压力。他们在收拾心碎之余,也要面对愧疚感和罪恶感,因为相当多的巴西球员,觉得自己辜负了内马尔,挥霍了他为国实现勇夺大力神杯的终极梦想的机会,比如第一个走上12码点、却将皮球罚失的罗德里戈。21岁的皇马前锋怀揣自责,向内马尔去信悔过:“我为这一切感到抱歉,也同样为推迟你的梦想而抱歉。我希望你能继续在我们身边,我们有朝一日必将实现征服。当然,前提是你觉得这样做最好!我们同心一体,谢谢你。”

内马尔则向失意中的后辈予以慷慨安慰:“我想说你是一名真正的明星…成为你职业生涯的一部分、能够听到你将我称作偶像、见证你成为巴西历史众星之一是我的荣幸!只有罚点的人才会射失,我在职业生涯中所犯下的错误不计其数,而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但我从未放弃,我始终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万事万物中完善自我。”

“我真的很喜欢你,不仅是作为球员,更因为你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小伙。撑住了,这些批评和压力会使你更加强大,有朝一日你会想起我下面这句话…‘你还是要为巴西夺得世界杯。’我祝愿你取得一切成功,忘掉眼前的这些,好好休息,以更强大的姿态归来!不论你需要什么,尽管来找我,我说真的…”

至于罗德里戈的致歉,内马尔只表示:“道什么歉,你疯了吗?只有敢于罚点的人才会遭遇射失,你可是王牌!但是之后我会教你怎么踢点球的(笑哭表情x4)。我们在一起。保重。”

除此之外,内马尔还将安慰送给全体巴西球迷:“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向前……生活让我们不断前进,纵使痛苦异常,漫长时光愈合伤口,我们也必须继续前进。我想再次感谢巴西民众的支持与爱意,听到你们说我们战斗过、倾尽全力直至最后,稍稍抚平了我们的伤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