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Day1:中国女队接力摘铜 覃海洋破亚洲纪录

明君07-24 0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7月23日,2023年福冈世锦赛游泳项目展开首个决赛日争夺,这个决赛日决出5金,分别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自、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女4x100自接力,中国女队赢得接力铜牌,这也是中国泳军本届世锦赛收获的首枚奖牌,中国男队拿到第四名并破亚洲纪录。张雨霏、余依婷等名将跻身决赛,覃海洋半决赛破亚洲纪录。

image.png

首先比拼的是男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选手肖特前半程领先,并且领先世界纪录线,不过突尼斯选手哈夫诺伊和德国人马滕斯紧跟肖特,400自决战的“三国杀”非常精彩,300米过后肖特依旧排名第一。最后50米竞争激烈,尤其是肖特和哈夫诺伊几乎不相上下,最终澳大利亚的肖特夺冠,斩获本届世锦赛第一枚游泳金牌,成绩3分40秒68也相当有含金量, 哈夫诺伊游出3分40秒70屈居亚军,马滕斯以3分42秒20摘铜。男子400米自由泳混合泳决战,法国小将马尔尚一骑绝尘,游出4分02秒50轻松夺冠并打破菲尔普斯保持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现场起立鼓掌向后辈致敬。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争夺,张雨霏和王一淳携手在第二组亮相,两人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张雨霏在第一个50米充分调动自己,前半程排名第一位,最后25米冲刺与加拿大名将麦克尼尔展开对决,最终张雨霏游出56秒40拿到这个小组头名,麦克尼尔状态也不错,游出56秒78收获小组第二名,王一淳仅游出57秒74排名小组第6。半决赛战罢,张雨霏以半决赛第一名强势晋级到决战,王一淳仅排名总成绩第11,遗憾无缘决赛。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名将李冰洁与莱德基、蒂特穆斯、麦克托什等名将同场竞技,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托什示该项目现世界保持者,莱德基、蒂特穆斯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本场大决战,100米过后蒂特穆斯排名首位,李冰洁位居第8,而200米半程结束,蒂特穆斯依旧保持领游位置,250米结束后李冰洁提升到第5位,300米结束蒂特穆斯守住第一,麦克托什和莱德基位居第2和第3位,李冰洁依然保持第5。最后一次转身后,莱德基上升到第2位,但蒂特穆斯遥遥领先,游出3分55秒38,这位澳洲名将一路领先夺冠的同时也打破世界纪录,再次将世界纪录归于自己名下。莱德基收获银牌,新西兰选手费尔韦瑟摘铜,李冰洁以4分01秒65收获第5名。

image.png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对决,覃海洋和闫子贝同在第二组出战,50米转身后覃海洋和闫子贝排名第1和第3位,最后冲刺阶段覃海洋不断加速,游出57秒82夺得小组头名,这个成绩也打破亚洲纪录,闫子贝游出59秒02排名小组第4,两位中国选手位居半决赛总成绩第一和第四,携手晋级到男子100蛙决赛。

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第一组比赛结束后有3位选手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叶诗文和余依婷在第二组亮相,余依婷在首个50米后排名首位,第二个泳姿仰泳结束也保住头名位置,而余依婷在蛙泳结束还是第一,率先进入到自由泳冲刺,最终游出2分9秒04力压大桥悠依拿到本组头名,轻松晋级到200混决战,叶诗文游出2分10秒57获得小组第5,两位中国选手都杀进决赛。

女子4x100自接力决赛,程玉洁、杨浚瑄、吴卿风、张雨霏代表中国队出战,第二棒杨浚瑄游完排名第4,澳大利亚前半程强势领先,而吴卿风将中国队名次提升到第2,张雨霏最后冲刺有些减速,但依然为中国队守住领奖台位置,中国队游出3分32秒40夺得铜牌并破亚洲纪录。澳大利亚以3分27秒96夺冠破世界纪录,美国队游出3分32秒93拿银牌。潘展乐、陈俊儿、王长浩、王浩宇出战男子4x100自接力决赛,潘展乐将中国队的位置提升到第2位,赢得非常出色开局,第三棒结束后落到第6位,最终中国队游出3分11秒38拿到第四名并打破亚洲纪录,澳大利亚、意大利和美国获得前三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