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LPL全球总决赛资格赛收官,LPL四队整装待发

呱呱太08-09 10:40 体坛+原创

8月8日,随着WBG一汽奥迪以3:1的比分击败上海EDG合创汽车夺得最后一个出征名额,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PL赛区资格赛在西安曲江竞技中心正式落下帷幕。至此,出征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四支LPL战队已经集结完毕——一号种子北京JDG英特尔,二号种子BLG平安银行、三号种子苏州LNG以及四号种子 WBG一汽奥迪。

图1.jpg

【鏖战四局,WBG取得四号种子】

8月8日全球总决赛资格赛第三日,EDG战队与WBG战队将决出最后一张出征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门票。最终,WBG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3:1击败EDG,成为LPL赛区四号种子。

首局比赛中,WBG为打野选手Weiwei选下英雄波比带动节奏,3分钟配合下路拿下“一血”,6分钟再配合上路确立对线优势,12分钟助力WBG取得三线领先,也顺势帮助WBG拿下开门红;进入第二局,WBG的中野联动为队伍在前期打开局面,但进入中期,EDG依靠阵容的强势期赢下大龙团,实现翻盘将比分扳平;第三局WBG提高整体阵容的稳定性,在前期发育优势的情况下稳步运营,并在后续团战中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赛点;来到最关键的第四局,EDG一度在前期建立起六千的经济优势,但WBG凭借稳扎稳打的运营,抓住机会,让下路选手Light逐渐具备扭转局面的能力,最终在36分钟时Light达成超神,并帮助WBG以3:1的大比分赢下EDG,成为LPL赛区四号种子,晋级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图2.jpg

【甲光金鳞开,众志成城无畏出征】

与去年一致,今年的一号种子依旧是JDG战队,但不同的是,如今的JDG战队已达成了LPL三连冠的成绩并斩获MSI冠军,实力可见一斑。作为队伍的输出核心,中路选手knight与下路选手Ruler皆能在任何局势下打出精彩的表现,成为JDG取得胜利的关键因素。而去年便在JDG的上路选手369、打野选手Kanavi及辅助选手MISSING,三人不仅配合愈发默契,个人实力上也有了显著成长,皆可在关键时刻带来精彩一击,为战队打开局面。相信连续两年成为LPL赛区一号种子的JDG战队,将以坚定的信念,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创造佳绩!

作为二号种子,BLG战队今年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虽然在LPL春季赛和MSI的决赛舞台上棋差一着夺得亚军,但他们在LPL夏季赛常规赛时爆发出惊人的潜力,以15-1的积分位列榜首。其中,打野选手Xun、下路选手Elk及辅助选手ON都将首次踏上全球总决赛的舞台,相信曾闯入全球总决赛决赛及半决赛的上路选手Bin及中路选手Yagao,将以大赛经验助力团队继续前进!可以预料,这支席卷LPL的“青春风暴”,将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大展风采,用信念一起干杯!

而LNG战队则在夏季赛季后赛中愈战愈勇,以“黑马”之势成为了本次的三号种子——LNG不仅击败位居常规赛榜首的BLG战队闯入决赛,更在决赛舞台上与JDG鏖战五局,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及团队配合。相较去年,LNG除了打野选手Tarzan外,战队的其他位置都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引入了大赛经验丰富的中路选手Scout及下路选手GALA,两者过人的竞技实力总能给予战队稳定的团战保障;而作为年轻小将的上路选手Zika和辅助选手Hang,也正不断成长进步,进一步提升了LNG战队的战术体系及竞争力。期待这支不断带给召唤师们惊喜的LNG,能够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麒麟踏云,驭风直上!

在经历了2023LPL春季赛的失利后,WBG战队选择引入了打野选手Weiwei及“冠军教头”Daeny,让WBG战队的团队配合及纪律性都有所提升。同时,上路选手TheShy状态回暖,下路选手Light依旧发挥稳定,而征战多年的“老将”Xiaohu及Crisp也以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团队更进一步。相信队史首登全球总决赛的WBG,能打出独属于战队的风采,生而为赢!

【年末盛宴,全球总决赛再起风云】

备受召唤师们关注的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即将在10月打响!入围赛将于10月10日至15日进行,10月19日-23日和10月26日-29日将展开瑞士轮阶段的对决。随后,四分之一决赛定于11月2日-5日,半决赛定于11月11日-12日,而总决赛将在11月19日进行。

再次恭喜JDG、BLG、LNG及WBG成为代表LPL赛区出征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队伍,期待这四支队伍能够打出LPL赛区的竞技魅力,再创新的传奇!最后,诚邀各位召唤师关注即将在10月10日开赛的2023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一起为LPL战队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无畏竞巅峰,共同见证传奇新生!

LPL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