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针对福建浙江冲突开罚单:程帅澎、吴前被罚5万

幻仁11-05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1月5日,CBA官方公布针对福建、浙江男篮冲突一事的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2023年11月4日,2023-2024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六轮场序55,在福建鲟浔兴俱乐部福建浔兴股份篮球队(简称“福建浔兴股份队”)与浙江稠州金牛俱乐部浙江稠州金租篮球队(简称“浙江稠州金租队”)的比赛结束后,福建浔兴股份队3号球员约瑟夫·杨与浙江稠州金租队6号球员程帅澎互相使用不当言语,并引发后续双方球队人员情绪激化;此后,福建浔兴股份队随队人员李啸进入比赛场地对程帅澎进行推搡,浙江稠州金租队33号球员吴前为阻止李啸使用了不当动作。后经裁判员和双方球队其他人员劝阻,事态平息。

GIF.gif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准则》(简称《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三条之规定,对福建浔兴股份队3号球员约瑟夫·杨、浙江稠州金租队6号球员程帅澎分别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处罚;对阻止对方人员进行推搡时动作不当的浙江稠州金租队33号球员吴前,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处罚。

根据《纪律准则》第二章第二十四条之规定,对福建浔兴股份队随队人员李啸处以停赛2场、罚款人民币5万元的处罚,停赛场次为2023年11月8日第七轮场序68、2023年11月10日第八轮场序76。

以上人员罚款的缴纳按照《纪律准则》第一章第十三条之规定办理。

此外,福建浔兴股份队教练员朱世龙、16号球员黄艺在上述事件过程中情绪激动,特给予警告。朱世龙作为球队主教练,尤其应该严格要求自我,管理好队员,切实发挥球队责任人的作用。

同时,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要求各俱乐部以此为戒,谨记庄重承诺,持续做好自身参赛人员的教育,确保公平竞赛、文明竞赛,对于比赛期间出现的违反体育运动精神或其它不当行为,将严格依照《纪律准则》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