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76人继续领跑东部 望向快艇微微一笑

柴夫11-11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上赛季队内的核心主控、联盟助攻王闹离队,他走后换回的即战力筹码是巴图姆、科温顿这样的角色拼图,在这样的情况下,费城76人队以一波7连胜超越所有人的预期。北京时间11月11日,随着客场114比106逆转击败活塞,76人继续以7胜1负在东部领跑。

恩比德延续着自己上赛季MVP级别的发挥,在此前NBA官网发布的最新一期MVP榜上,他仅次于约基奇位列第二。此役“大帝”狂砍33分16篮板2盖帽,虽然21中8的运动战效率不高,但19罚16中的破坏力堪称恐怖。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五位赛季前八战场均30分+10篮板+5助攻的球员,此前4人是字母哥、考辛斯、贝勒和杰里·韦斯特。

“你很难防守乔尔(恩比德),当他挥舞着手臂击打到其他人时,那应该不算一次投篮。但这不是我们今晚输球的原因,我们就是犯了太多错误。”活塞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赛后表示。恩比德确实很难被限制,他是联盟顶级造犯规机器,开季以来每晚站上罚球线超过10次,费城全队今晚也有41次罚篮。

F-nfg-RW8AA6HFf.jpg

但如蒙蒂所说,活塞并非输在对手罚球太多一项。他们的失误比76人多一倍,利用失误得分5比27遥遥落后,在开局建立起不小的优势后,活塞没能把握好机会,他们被76人防得下半场只拿50分。

“我觉得我们开局有点慢热,对手则比我们快两拍一样。”76人主帅尼克·纳斯说,“他们在每个阶段都能打到我们的痛处,但我们坚持住了,下半场打得好多了。”

76人的回暖追分是从防守做起的,乌布雷、巴图姆和梅尔顿对活塞核心坎宁安的车轮战收获效果,迫使对方18投8中得到21分7助攻4失误,表现并不突出。“下半场我们针对坎宁安做了防守调整,让更高大的球员对位他,同时用换防和夹击让他不断猜测。”马克西表示。乌布雷也以自己的防守为傲:“防守是我的看家本领,我就是努力影响比赛。”

F-nqmZCawAAwXbp.jpg

除了防守表现更上一层楼,告别哈登的76人也越来越呈现出全民皆兵的姿态。除了33分的恩比德,马克西拿到29分11助攻,哈里斯24分5篮板,两人开季至今的发挥都比去年更加出色。特别是马克西,数据显示他成为了NBA近40年首位赛季前8场得到200+得分、50+助攻且失误少于15次的球员。截至目前,马克西场均25.9分7.5助攻1.0失误,是进步最快球员的头号竞争者。

“我们不能是一支只靠1、2个人打球的队伍,我们需要托拜亚斯(哈里斯)、梅尔顿和凯利(乌布雷)都做贡献。”纳斯说道,“我们知道有时候对手会派2人夹击恩比德或者马克西,那我们就能利用好这些机会。”

望着西部那边得到哈登的快艇遭遇四连败,76人球迷的脸上很难不露出笑容。接下来球队将主场两战步行者和凯尔特人,他们有机会继续证明自己的成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