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逆转热火 近22战19胜!史上最强森林狼稳坐西1

柴夫12-19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一天之前,步行者主帅里克·卡莱尔说:“森林狼是目前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队之一。”

今日,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森林狼的防守是联盟第一,这是有理由的。”

这并非来自两位NBA顶级教头的客套恭维,毕竟当狼队连续击败他们、继续稳居西部第一时,出色的战绩让明尼苏达人配得上一切称赞。北京时间12月19日,森林狼112比108大逆转战胜热火,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3场,也成为本赛季第二支胜场达到20场的球队,他们的战绩和凯尔特人并列联盟第一。

GBrjt5RWgAAGqqZ.jpg

“我们在开场挨了对方一拳之后才醒过来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森林狼中锋鲁迪·戈贝尔说,“每次当我们做到该做的事情、特别是防守端该做的事情时,我们都让自己处在能赢下胜利的位置。”

此役热火首节便建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比赛打到第二节还剩1分47秒时,他们还领先17分,迫使森林狼喊下暂停。但在那个暂停回来后,场上局势来了个180°大转弯。森林狼一口气轰出了41比21的攻击波,尤其是当比赛进入下半场时,他们的防守强度骤然升级。

“对手在下半场打得更努力一些,正如我们所见,鲁迪(戈贝尔)第四节影响力十足,他对我们的一切进攻都起到了威慑作用。”斯波赛后表示。

整个下半场,森林狼竖起了铜墙铁壁。他们5次封盖、4次抢断,把热火的运动战命中率限制到36%,三分命中率35%。热火核心吉米·巴特勒下半场5投1中只拿3分,末节一分未得,全场砍下25分的希罗下半场则是8分。

GBriLndXIAA7oLd.jpg

打到生死时刻,戈贝尔大帽阿德巴约帮助爱德华兹完成反击扣篮,随后爱德华兹又用一记巨星单挑杀死比赛。森林狼后卫本场轰下32分8篮板5助攻,其中末节独得10分。面对自己仰视的球星巴特勒,爱德华兹大有后浪推前浪的意思。

“给我们的球员送上全部的称赞,他们想方设法要拿下这场胜利。”森林狼主帅芬奇表示。

17分逆转是狼队本赛季最大逆转,而这也已经是他们赛季第7次在最多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逆转成功,数量领跑全联盟。随着收下这场胜利,森林狼近22战19胜,将自己赛季前25场的战绩定格在20胜5负,刷新队史纪录。此前他们前25场比赛的最佳战绩不过是17胜8负(2001-02赛季)。在这支拥有34年历史的球队身上,人们习惯了失败的赛季和失败的开局,他们有21年赛季前25场打完时胜率还不到50%。但本赛季,狼队完成了蜕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