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效仿快艇破局崛起:三巨头甘愿牺牲才能成功

李喜林01-18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太阳排名西部第八,向西部前六发起冲击。杜兰特、布克和比尔都坚信太阳有着光明的未来,快艇就是最好的参照球队,经过越多比赛的打磨,球队的状态会越好。太阳此前因为比尔、布克以及杜兰特分别缺席比赛,三巨头联手作战的时间太少,影响了球队战绩。但现在他们已经形成化学反应,彼此甘愿做出牺牲,终于开始展现三巨头的威力。

快艇成最佳学习榜样

截图20240118163439.png

提到多巨头球队,难免得提到目前风头正盛的快艇。快艇本赛季3胜7负惨淡开局,球队引进哈登后遭遇6连败,其中哈登参赛的5场比赛都落败。那时候,快艇全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关于哈登和快艇不适配都言论甚嚣尘上。但是,随着韦少改打替补,哈登专注组织进攻,快艇成为联盟势头最猛的球队之一。随后的30场比赛,快艇取得23胜7负的战绩。其中在1月8日,快艇138比111大胜太阳。

快艇有三位精英侧翼球员莱昂纳德、乔治和哈登。当被问到太阳和快艇的比较。杜兰特表示:“我不想将我们与其他球队进行比较。但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他们在一起上场的时间越多,他们就越能弄清楚这一点。我觉得快艇之所以能解决这个问题,是因为他们拥有高智商、打球简单的球员。莱昂纳德并没有对球做过多花哨的事情。乔治也不会做多余的动作。哈登同样也没有多余的动作,你知道吗?所以我觉得他们就是有活力,他们(健康),这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杜兰特强调,球队一起经历的尝试越多,试错越多,球队就会变得越好。当球队搞清楚该放在场上的球员以及更简单的打球套路,球员也会更加自在。“我喜欢每个人都在一起,对形势保持积极乐观,因为我知道每一天都是我们变得更好的机会。”杜兰特说道。

此前有传闻杜兰特对于太阳的人员配置不满。不过,杜兰特否认了这个说法。快艇确实就是目前太阳的榜样,快艇已经冲到西部第四了,而太阳也在向前冲。

太阳二当家布克表示,球队已经通过反思此前的失利获得回报。“显然,每次失利后你的情绪会波动,但每次我们回到这里,清理问题并讨论问题时,这会给你带来希望,让你平静下来,重新对每个人都充满信心 我们这里有很多明星力量,很多优秀人才。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具备了所需的条件,但我们必须清理一些小问题。”布克说道。

作为太阳去年夏天引进的全明星后卫,比尔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从奇才的头号得分手,绝对领袖变成了太阳的三当家,显然需要适应角色转变。比尔本赛季打了16场比赛,他因伤缺席了整整24场。本赛季的比尔场均得到17.9分3.9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50.7%,三分命中率39.7%,比尔的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新高,三分命中率是自2017-18赛季以来的最高。

比尔的球权下降了,但进攻效率不低。他同样认为全队的磨合时间很重要。“我们就是一天一天地度过。这不是一个我们必须着急的过程。显然,时间至关重要,时间还在继续,比赛还在继续,但我们和其他人一样都有着期望。我们知道,让每个人都回来,恢复正常状态,让每个人的双腿都恢复活力需要时间。时间让我的腿和肺恢复了健康,让(杜兰特)从腿筋上恢复过来。你知道吗? 所以我们就是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我们知道我们有能力做什么。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成为怎样的人。这只是继续构建它的问题。其他团队(快艇)也处理过同样的事情。”比尔说道。

甘愿牺牲才能成功

截图20240118163453.png

多巨头球队要想赢球,其中一个关键点是牺牲。巨头们在球场上需要做球权上的牺牲,在球场下可能要做出薪金上的牺牲。比尔显然是太阳三巨头当中牺牲最多的球员,他可是曾经连续两个赛季场均得分30+的联盟顶级得分手。但是这个赛季,比尔的得分和助攻数据大幅下滑,因为太阳的球权主要集中在杜兰特和布克身上了。

比尔更多打无球进攻。比尔本赛季场均出手13.7次,而在2020-21赛季,比尔场均出手23.0次。此外,几位巨头一块出场,他们都需要分担一些防守职责,而不是过去有蓝领球员为他们补缺补漏。

“我们显然都明白我们必须开始进行一些防守。如果我们三人都能够得分,我们就必须开始防守其他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因此,其中一部分是要知道,如果你防守(像乔治这样的球员),或者防守莱昂纳德,你在进攻端可能不会那么强大,所以要对此有所了解。我们知道,如果只有我们三个人在场,我们就必须做很多正常角色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会做的事情。所以(布克)开始担任控卫,而去年他不是专职打控卫。每场比赛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牺牲一些东西,并为球队付出更多的努力。”比尔说道。

关于牺牲的话题,杜兰特也进行了解释:“我们有很多充满活力的球员,伙计,有时候,我们不想踩到对方的脚趾。这可能会在场上引起一些混乱,但我认为作为一个团队,这是一件健康的事情。只要你让大家知道‘嘿,我们需要你做你自己,或者我们需要你退后一步’,然后(他们会明白的)。大家正在弄清楚这一点。所以我不想找任何借口,但如果我们能在球场上花更多时间在一起,那就没问题了。与此同时,我觉得还有一些比赛我们应该赢。”

杜兰特提到的球员自我牺牲里,还有沟通以及配合的内容,即便是球星做出牺牲,也要形成默契,否则可能形成过于谦让反而出现失误的状况。

布克则强调,任何球员都要做出牺牲。“我们仍然需要弄清楚我们对什么感到满意。这是与超级才华横溢的球队一起比赛,并理解每个夜晚都可能是任何人要做出牺牲。我仍然相信我们每晚都会有更好的球队。”布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