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比尔特因伤或赛季报销 湖人需加快交易步伐?

李辉02-03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伤病始终是湖人队过去几个赛季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本赛季,球队两大核心詹姆斯和戴维斯保持了较高的出勤率,然而球队的角色球员却伤病不断,受到伤病影响,文森特本赛季只为湖人出战5场比赛,雷迪什此前有过不错的发挥,近段时间也因为伤病连续缺席比赛,在昨日湖人意外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范德比尔特成为了湖人的新伤号,并且他的伤势似乎比预计的还要严重。

据ESPN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前锋贾里德·范德比尔特将在未来几天对他的中足区域进行更广泛的医疗咨询,以确定受伤的完全程度,以及是否有必要进行可能会导致赛季报销的手术。

范德比尔特.webp.jpg

如果范德比尔特因为伤病长期缺阵甚至赛季报销,这对于湖人无疑将是巨大的打击,上赛季中期,湖人交易得到范德比尔特,球队的防守有了明显的提升,本赛季之初,范德比尔特因为伤病长期缺阵,复出之初状态也很糟糕,湖人的防守也因此下滑,但近期他的状态明显提升,过去的8场比赛,范德比尔特场均可以拿到10.5分5.4篮板2.3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6%,其中过去的6场比赛,范德比尔特场均可以拿到11.3分,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在6场比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一次,在防守端,范德比尔特承担着球队外线防守的重任,是球队外线防守最出色的球员,在进攻端,范德比尔特也渐渐开窍,因此在这样的阶段遭遇伤病,对于他和湖人而言都是巨大遗憾。

湖人队在击败凯尔特人后暂时止住了颓势,如果范德比尔特最终接受手术并长期缺阵,那么以湖人目前的阵容配置,他们的防守将再次出现问题,他们也很可能难以避免需要在交易截止日前改善阵容结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